木紋這種東西誠然是「道生一 一生萬物」,先前裝上木紋中控台之後,質感大幅提昇,也就開始動腦筋看 CIVIC 還有哪裡可以進行質感升級的。

 

從 2000 年是最後期的 CIVIC GIGA 精裝車來看,CIVIC 內裝可以升級的小東西還真是不少,光核桃木紋的部件就包含方向盤、中控台、中橋前段、排檔頭(只有自排才有)、前左右冷氣出風口、四門電動窗開關這些位置,而四門車內開門鍍鉻把手也是可以升級的對象。當然,有這種想法的人肯定不只我,所以殺肉場裡面後期精裝車的核桃木紋飾版也就難得一遇。

 

不過這陣子在肉場的手氣特別好,除了拆到木紋中控台之外,隔沒多久又弄到另一組逸品:木紋電動窗開關。木紋電動窗是只有 CIVIC 精裝車才有的配備,不像木紋中控台基本上只要後期有 VTEC 的版本都會隨車贈送。而且木紋電動窗開關算是這些木紋飾版裡面最好拆裝的,整個過程大概只要五分鐘就能搞定一車份

DSCF1639

比較奇怪的是,駕駛座電動窗木紋明顯跟其他三片有「紋差」。而右邊兩組是完全共通,沒有分前後窗戶的

 

DSCF1641

先把門把最外側翹掉(卡筍在最前端有個凹槽,用一字起子壓一下就會跳出來),然後再把電動窗開關下方螺絲以及插 pin 卸除就能拆下來

 

DSCF1643

對照一下,雖然都是塑膠的,但視覺效果真的差很多

 

DSCF1647

後方開關依序接上

 

DSCF1648

再把螺絲鎖回去,最外門板扣回去,質感馬上提升!

 

DSCF1652

副駕駛座的拆裝方法一樣,都是先把最外門板移除

 

DSCF1653

裝上去之後也可以明顯感受到不同

 

DSCF1656

後門步驟一樣,三兩下就讓後面也嚐到核桃木紋的升級質感,省錢省力又有效率!

 

接下來,要升級什麼木紋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