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ontiac 這個品牌已經消失甚久,從 2011 年停止生產到現在也將屆十年,對這個品牌的印象也逐漸模糊。然而,在本地 GM 全盛時期,Pontiac 比起其他 GM 車款而言,品牌形象是非常鮮明的。

 

Pontiac 一直以來給人的感覺都是性能、前衛,從最小號的 Sunbird 開始,Pontiac 的外型就讓人過目不忘,加上排氣聲浪很特別,對於喜愛買系車又偏好個性族群而言,Pontiac 確實是個很棒的選擇。但也因為這個品牌形象深植,Pontiac 銷售主力就卡在年輕人能夠接受的級距,也就是說,超過一定排氣量與售價的 Pontiac 在本地就很難賣得動。

 

照片這款 Bonneville 是 Pontiac 的旗艦車型,也是 Pontiac 最後一款前驅化的產品。Bonneville 全車系都搭載 3.8 引擎,而性能版 SSE 的引擎還有經過性能化調教所以輸出較高。然而,比起 Pontiac 其他車型,Bonneville 外型並沒有太令人驚豔的地方,況且原先 Pontiac 旗艦車 Parisienne 本來就在台灣賣得很少,Boneville 雖然因為前驅化使得車身大幅變小卻又沒有影響乘坐空間,但本地銷量還是不怎樣,畢竟都花到這種價位,大家還是寧可買 BUICK、Oldsmobile 等看起來更尊貴的雙生車。個人在我國只有見過一次 Bonneville,而且地點還是在小金門。

 

照片是車友阿吉兄在民國 77 年左右於台北某水貨商拍攝,當時 Bonneville 還是最新車款,剛到店的嶄新模樣。而且車色相當大膽(個人在小金門見到的 Bonneville 為酒紅色,也算大膽)。而從其鋁圈造型可以看出,這是屬於性能款的 SSE,售價應該不斐,只是此車目前應該已經不在地球上了。

Pontiac Bonneville VIII (1).JPG

Pontiac Bonneville VIII (2).JPG

Pontiac Bonneville VIII (3).JPG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