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34 SKYLINE GT-R,在 R34 基本車型發表後九個月,也就是 1999 年 1 月登場。車型分 GT-R 與 GT-R V.Spec 兩款,價格差了 70 萬日幣,細部差別約在:GT-R 是金屬引擎蓋、V.Spec 是 CARBON 引擎蓋;V.Spec 的 LSD 系統較 GT-R 更為精密;懸吊上,V.SPEC 比 GT-R 再低 1.5 公分,不過車重倒是 V.Spec 小重 20 公斤。 V.Spec 另有 N1 引擎可選,N1車款是 NISSAN 用在 N1 組賽車的引擎,原先馬力超過 450 匹,為符合日本法規調降至 280 匹,但整體性能與基本 RB26 截然不同,隨便一改就可以爆出 600 匹!此三款生產到 2000 年 10 月,由 V.Spec II 接手。


V.Spec II 外觀上最大差別是引擎蓋多了進氣口,車頭方向燈改為白角式樣,據說這引擎蓋是世界第一張 CARBON 材質加烤漆處理的產品!V.Spec II 也有 N1 車型,但只生產到 2002 年 1 月,較基本型 V.SPEC II 早九個月停產。


或許是 NISSAN 覺得只賣一款 V.Spec 太單調了,在 2001 年中追加 M.Spec 車型,前氣壩明顯與 V.Spec、V.Spec II 不同,獨特的淡金色是 M.Spec 的指定用色。M.Spec 的避震設計和 V.Spec II 不一樣,差在哪我不清楚,比較奇怪的是,M.Spec 一律為寒冷地式樣(日本政府因應北海道寒冷氣候特別規定的汽車上市規格),並且有座椅加熱裝置,這在 GT-R 車系可是獨有的。M.Spec 較 V.Spec II 價格再高一點,達到 595.5 萬日幣,不過,此時的 M.Spec 還沒有 N1 引擎可以配上。


V.Spec II 與 M.Spec 皆在 2002 年 8 月停產,而搭載 N1 引擎的 V.Spec II N1 卻在 1 月就停產了,因為 NISSAN 另祭號稱 「R34 SKYLINE GT-R FINAL EDITION」的 R34 SKYLINE GT-R Nur. ,全面搭載 N1 引擎的 Nur 分 V.Spec II Nur. 與 M.Spec Nur.。香檳金為限量色,V.Spec II Nur. 另可選擇深藍、純白、銀、黑等四色;M.Spec Nur. 可選 淡金、白、銀、黑四色,Nur. 專屬的不只 N1 引擎,最勁爆的就是時速表最大刻度換成 300kmh(原本都是 180kmh)!別說 NISSAN 開玩笑,這顆 Nur N1 引擎原本是有 650 匹最大馬力,只不過給罩上一層封印來符合法規,而 NISSAN 換上 300kmh 時速表的用意不必多說。V.SPEC II Nur. 與 M.SPEC Nur. 挾著最終版本的魅力,1000 部的限量額在「一」天之內告罄,而且,Nur.只有在日本當地販賣!



R34 出現的年代,正好是頭文字在台灣紅透半邊天的時期,加上台灣泡沫經濟達顛峰,各種外匯右駕車應有盡有(街頭獵殺(台南市):TOYOTA JZA80.5 SUPRA SZ-R 日規右駕版 珍稀照片:NISSAN R33 SKYLINE GT-R V.Spec 街頭獵殺(台南後壁鄉):NISSAN R33 SKYLINE GTS-25t ),但隨著經濟不景氣以及警方大動作查緝,日規右駕車在台灣快速消失,這幾年已經非常罕見,留下的大多是老弱殘兵。而這台嶄新的 R34 SKYLINE GT-R 的出現,似乎又為這塊沈寂已久的市場重燃一線生機。


 


--


相關文章


日本傳真:NISSAN R31.5 SKYLINE 2000GT Passage HardTop Sedan


街頭獵殺(香港旺角):NISSAN R34 SKYLINE 25GT-T




日本傳真:PRINCE S54 SKYLINE Wag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