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代 SLK 登場的時候,因為 Mercedes-Benz 宣傳得實在太成功,一狗票媒體都獻上「第一台量產電動硬頂敞篷車」的封號,加上價格並未如當初預期上的貴,因此一車難求,歐洲北美洲都傳出二手車價比新車價貴兩倍的離譜現象。台灣也是出現罕見的候車潮,中華賓士訂單應接不暇,水貨商也稱這個機會發了一筆小財。而無心插柳的是,R170 SLK 在這批搶購熱潮當中成為台灣在 1992 年限制黃色車領牌之後,第一款成功突破這個禁令領到車牌的。


 


R170 SLK 靠電動硬頂席捲車壇,把當時其他敞篷小跑車的對手打得希哩嘩啦的。然而 R170 也不能算是沒有缺點,一來電動硬頂很佔空間,二來這台車實在談不上太好的性能。初期的 SLK200K 與 SLK230K 也只是市區買菜剛好夠用。是以中期小改款重點即在於動力的提升,除追加 SLK320 的規格以外,AMG SLK32K 總算是在「帳面上」出了一口氣,但...也只有帳面上啦,真正讓 R170 發揮到極致性能演出的,可能還是 Carlsson 的 CM38 在賽車場的那段歲月。


 


第二代 SLK 面對的對手更多了,主要原因在於電動硬頂成本降低,不過靠著 R170 培養的客層還是有相當的威力,所以二代 SLK 整體調調並沒有偏離一代太多,反而吸引對手加入電動硬頂的行列。二代 SLK 普通版本最高等級是拉大到 SLK350,但是沒多久,AMG 當時大紅大紫的 5.5 動力單元,也這麼塞進去 R171 的引擎室。但考量 SLK 整體車身設計,SLK55 並沒有採用 Kompressor,而是與 ML55、CLK55 一樣都是 5.5 NA 設定。SLK55 也是第一款出現「Black Series」的版本,考量電動硬頂的剛性問題,Black Series 改成固定車頂,這點後來也在 R230.5 Black Series 體現。



SLK55 是否有總代理引進還得查查,然而這麼小的一台車配上 360 匹的輸出,駕馭起來真得靠技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