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門性能旅行車可以說是結「實用」、「性能」於一體的表率,然而五門性能旅行車卻是這幾年才流行起來,最早恐怕還是奧迪的 RS2 首開先河。RS2 與 Mercedes-Benz 500E 搞出相同噱頭,均由 PORSCHE 代工,而且 RS2 還用上 964 的後視鏡,加上特殊的寶藍色,讓人過目不忘。可惜當年 AUDI 在本地知名度太低,加上品牌形象不佳,RS2 應該不超過兩位數。


 


RS2 停產好一陣子之後,AUDI 找上財務危機重重的 Corsworth 合作開發 RS2 後繼車 RS4。RS4 是以 B5 S4 下去操刀,2.7 雙渦輪,打到 380 匹最大馬力,一舉超越奧迪老大 S8,性能自然也是佼佼者,在那個沒有 RS6、R8 的年代,RS4 不是奧迪最貴的車,但卻是跑最凶猛的,同時也讓眾多 AUDI 改裝廠有箭靶,只要誰能把 A4 1.8T 改到能電 RS4,這間肯定紅透半邊天。




 



第一代 RS4 外型也走內斂路線,隱約只能從氣壩、輪拱和鍍鉻後視鏡判斷。不過很有趣的是,台灣許多 RS4、RS6 在車尾都會貼個「MTM」,不知道是 MTM 晶片受歡迎,還是 MTM logo 受歡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