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提到,任職於北部某汽車展示間的車友 A 某天傳來消息,一位客戶帶著呵護 30 多年的 Fleetwood 來退五萬,經過周折,車友 B 有意接手把這台車給拯救下來,我也居中牽線讓車友 B 與業代 C 直接聯繫。但一個禮拜之後卻傳出這台 Fleetwood 要進入報廢場的消息。

好在林北在肉場不是混假的,在最短的時間之內我就打聽到是哪間肉廠要收,收購價格多少我都知道。當時我也做好最壞打算,先跟肉場打好招呼,如果這車真的進來了,林北要把車拆得乾乾淨淨,頭燈尾燈水箱罩電子儀表門板皮椅鋁圈 logo 一樣也不放過,不然實在太可惜。另一方面,正好周末有個活動會見到車友 B,我來問問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DSCN9753.JPG

很快的,到了周末的汽車聚會,車友 B 果然也在現場,因此我單刀直入問到底這台 Fleetwood 是怎麼回事。車友 B 說價格沒有喬好,車主開出來的價格比當初預期來得高,所以讓他相當頭痛。我當場確認車友 B 的購買意願還有預算,然後我拍胸脯說,我幫你去喬,保證可以用預算內的某個價格買到這台 Fleetwood。而且附帶的,車友 B 因為不在北部,為了方便起見,到時候我先幫他把這台 Fleetwood 過戶到我名下,並且找一個每天停車費 200 元以內的室內停車場臨停,他再找時間叫拖車來拖,或者自行上來,我會把鑰匙留一份在北部車友那邊,並且把身分證影本、行照、牌登一併轉交,只要車友 B 在一個月內把車送去他家附近的監理站就可以免驗車直接過戶,車友 B 對於我這樣好人做到底,當然也是開心同意。

有了車友 B 的授權,我當天立刻聯繫業代 C,請他幫忙再跟車主說說好話,我也請車友 A 一併跨刀相助,必要時我可以專程上去台北一趟一起協助處理。

講到這裡,沒錯,本來我是不打算直接露面的,我想說整件事情我在南部遙控就好,結果沒想到,老天開始暗中布局。

隔天周一一早,工作上沒有太多任務,正盤算著這周要搞些什麼有的沒的。忽然一通電話,一位客戶遇到了麻煩,要我盡快上去台北拯救他。我覺得事態嚴重,先跟老闆聯繫請老闆第一時間趕到現場處理,我也趕快收拾好東西,中午以前開車殺上去台北。結果這件事情一路搞到晚上十一點才結束,人仰馬翻之際,Fleetwood 那邊傳來好消息,經過車友 A 與業代 C 的軟磨硬泡之後,車主同意我當時向車友 B 保證的購買條件,只不過車主要求兩天之內處理好,他不想再拖。而同一時間,新車展示中心的停車場也開始整修,這台 Fleetwood 沒得停,看來禮拜二那天得一次搞定了。

誰知道,人算不如天算,隔天發生了我意想不到的變化,逐漸把這段故事帶到高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