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ass 一直以來都是 Mercedes-Benz 的中間房車,也始終是這個級距的典範。然而,非頂級豪華車定位的 E-Class,就是有人覺得必須更加豪華一些,相對應的改裝車也就如此誕生,除了性能方面的調教,玩出最大名氣的莫過於 Binz。憑著改裝經驗,把 E-Class 硬是中間加了一節上去,這一直以來都是 Binz 的招牌絕活,從 W124 一直到最新的 W212,加長版都有 Binz 的傑作。而且 Binz 不是隨便銲一節車廂上去了事,而是平衡車身剛性的前提下,大多數 Binz 改裝的加長版本,同時也會把車頂加高,以對應更加笨重的車身。


 


令人不解的是,Binz 加長版的 E-Class,整體費用加起來,已經足夠買一部 S550L 有餘,這樣有比較划算嗎?如果真的要講求「經濟」,何不乾脆以 C-Class 為基礎下去改裝(在香港加長賓士滿街跑的時代,確實有一些瘋子以 190E 去加長)?如果講求「氣派」,S-Class 加長版讓你一次到位!因此這片市場的買家心態,我還真的是搞不懂。


 


然而,中國大陸政府一直以來都是 Binz 的忠實客戶,除了釣魚台賓館固定門口會有兩部 Binz(目前是 W210 Binz,這兩部車在連戰與宋楚瑜訪問大陸時都派出來用過)以彰顯門面,最奇怪的是,中央警備局也購買了數批 Binz 作為警備車。




從車牌不難看出,這台 W124L 已經差不多快 20 歲了


 




大陸的 Binz 清一色是六開門的


 




顯然...不是原漆


 




畢竟是警備局的,所以能夠停在其他人不該停的地方


 


中央警備局的 Binz 裡面,這台算是低調的,因為絕大多數都是裝上頂燈與將軍燈,一路狂按喇叭狂超車的,所以曾經也有過把 W123L  開到翻車過的消息(令人驚訝的是,那台車後來還是硬修回來,目前可能在健在)。既然作為開道車,何需用上加長版本的,就是讓人困惑之處。


 


根據消息人士指稱,儘管北京奔馳已經在北京車展發表新款 W212 長軸版本(代號為 V212),但中央警備局與國安局早在之前向 Binz 訂了一大批 W212 六門版本,估計不久之後北京街頭就能夠見到。相對的...也就會有好一批 W124L、W210L 進入廢車場,令人惋惜。


 


<本篇圖片請勿轉載,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