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賓士」這四個大字向來與高級轎車劃上等號,是以中華賓士的廣告向來著重高雅、質感,當然不會少掉一部 Mercedes-Benz 轎車來陪襯。相對的,純粹以 Mercedes-Benz 重車為主題的中華賓士廣告,也就相對罕見。



這份罕見的廣告是在公路局 30 週年紀念的時候,中華賓士以此致上「道賀」之意,畢竟這批中興號讓中華賓士發了一筆不小的財,總是要「飲水思源」一番吧!不過仔細一看這則廣告可以發現,其實中華賓士並沒有強調 Mercedes-Benz 大車方面的營業項目,反而是拿中興號來推銷「汽車」的形象,看起來是有點不太搭調。


 


不要說中華賓士,後來的臺灣戴姆勒克萊斯勒或者現在的臺灣賓士,雖然都擁有 Mercedes-Benz 商用車的代理權,不過這兩間總公司直營的代理商對此十分低調。比方現在想買一台 W639 VIANO,去任何一間賓士經銷商是都可以進行,不過經銷商只是進行「轉單」的動作,也就是說,買主直接殺進民生東路的臺灣賓士總部說要買這玩意兒也行,旗下經銷商對於這種車是可做可不做,總代理並沒有強迫。至於更大號的 Mercedes-Benz Trucks 的產品,則又涉及到順益那邊的經銷權而更加複雜,或許這也可以說明為何 Mercedes-Benz Trucks 現在在路上能見度如此低的原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