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義「蝙蝠」的 Murcielago 自 2001 推出以來歷經十個年頭,終於結束其產品歷程。從一開始被批評過於笨重、試車手意外身亡一直到最後一台 LP670SV,Murcielago 給人的印象是好壞交雜。不過論起名氣,Murcielago 是不輸給其前輩 Diablo 或者 Countach,也因此,Murcielago 是眾多模型車廠必爭之「車」。


 


Murcielago 發表第一時間,歐洲老牌 BBURAGO 就取得生產版權,但是 BBURAGO 做得實在滿爛的。稍晚則是 Maisto,比起 BBURAGO 起色不少,但離「精品」還是有一段距離。真正做比較像樣的還是 AutoArt,並且在 2004 年仿造實車推出 40 週年紀念版造成轟動,本地一開始還因為引進數量較多以及定價過高乏人問津,直到這幾年才有反彈氣勢,現在用兩倍當年定價可都不見得買得到。


 


AutoArt 推出 Murcielago 好一段時間之後,崛起的 NOREV 也取得 LP640 的版權,是以 AutoArt 以更高的價格買下終極版 LP670SV 的權利,上演模型車界沈寂已久的「搶版權」熱潮。


 


不管是 NOREV 或者是 AutoArt,做工都有一定水準,當然,後者售價幾乎是前者兩倍,精細度自然比較豐富些。這回澳門的何川趁著暑假空閒把自藏的兩台蝙蝠排在一起入境,可以更明顯的看出兩者的差異。當然,一旁的 Stig 也收畫龍點睛之效。
















































 


<照片提供:何川>


 


這裡附上兩台實車的照片,可以一起對比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