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sallies 這款車讓人感到很陌生,他應該也是臺灣目前能見度最低的一款林肯(當然,新近的 MK 系列因為沒人帶所以更罕見)。


 


Versallies 是 Lincoln 在 70 年代後期的入門車款,用意當然是對應於石油為機而生。因為 FORD 在石油危機受創太深,加上意圖併購 MAZDA 付出過多資金,Lincoln 並沒有太多資金可以開發這麼一款入門車款,是以 Versallies 直接沿用 FORD Granada(這裡指的是北美版本的,與「千里馬」的英規版本完全兩回事)的車體,外型隨便修改一下便上市,也因此,Versallies 的評價並不怎樣。


 


因為銷路不振,Versallies 在推出兩年立刻進行小改款,這在美國車還是很罕見的。但這種沒有太多誠意的做法,同樣得不到市場認同,所以 Versallies 撐到 80 年代便宣告停產。由當時已經轉型的 Continental 車系接手其地位。




 




 




Versallies 的造型,有人批評是結合林肯與凱迪拉克,加上既有 Granada 的造型拼湊而成,所以 Versallies 的二手行情以及老車行情都比不上過往的 Continental 或者新一點的 Town Car。Versallies 在當年因為美製車開放進口,有不少水貨商看中其入門款的價位較低而引進,目前不清楚是否官車體系曾經使用過,不過可以肯定的是,現在留下來的 Versallies,就好像它的知名度般,一樣稀少。


 


<照片提供:Fo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