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人對 330i 這個型號應該不陌生,但你見過 E46 前期的 330i/330ci 嗎?

 

其實我第一次在路上見到的時候也覺得好像哪裡怪怪的,印象中 330i/330ci 是跟著 E46 小改款一起推出的,所以哪裡來的前期 330i/330ci 呢?然而 BMW E46 就沒有按常理來,理論上車廠都是在小改款的時候同步上市新款引擎,至少 E39 5 系列是這麼做的,但是 E46 就趕在小改款前把三具新引擎通通搞上去,分別是 318i 2.0、320i 2.2 以及本文主角 330i。也就是說,這三具引擎同時出現在小改前的 E46 車系上,只是推出不到一年就進行小改,因此路上能見度並不高。

 

至於為什麼 BMW 要這樣讓引擎與車型小改不同步,原因也很簡單,因為 BMW 發現 E46 小改款的時程趕不上歐盟新排氣法規的上路,如果讓 E46 提前小改反而會使產品週期提前縮短,跟對手 C-CLASS 的競爭優勢反而會下降,所以乾脆上演這種改引擎不改外型的戲碼。換句話說,前期 E46 的引擎陣容相當讓人眼花撩亂,台灣上市販賣的車型算起來共有 318i 1.9/ 318i 2.0/320i/320i 2.2/323i/325i/328i/330i 總計八款,這還只是汽油引擎而已,當年如果柴油引擎也一併引進的話,恐怕沒有人記得住這麼複雜的陣容了。

BMW E46 330i.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