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3281.JPG

看到這幅場景,是不是覺得時光倒流了呢?至少我是這麼被吸引住。

 

一代天王星是不少人小時候的成長記憶,在那個選擇不多的年代,稍有經濟能力的首購消費者,普遍會選擇口碑比裕隆好太多的福特,而遠比跑天下更適合本地用車環境的天王星,一推出就大受歡迎,加上同級車當中僅有裕隆青鳥一款車,因此天王星儘管實際銷量不如吉利青鳥,但主要原因在於福特六和產能不足,並不是輸在市場接受度。

 

既然第一代天王星是許多人家中第一台車,自然也是許多老一輩的第一台車,是以目前還在使用的第一代天王星幾乎都是一手車開到現在,或許外型已經不若當年亮麗,但看著白髮鬢駁的駕駛者自信滿滿握著方向盤,跟一旁的老伴談天說地,與後座已經另組家庭的兒女,回味著當年南北征戰的歲月,一旁的我們也跟著坐進時光機,浮現當年福特六和旗艦車在路上的威風。畢竟比起跑天下、千里馬,同樣是化油器的第一代天王星毛病少,零件又相對好找,品質優異,只要願意開,再開個五十年都不是問題。然而,最後一台下線的第一代天王星距今也三十多年,當年 20 幾歲就入手的小夥子,如今應該也六十好幾,加上現在休旅車當道,退稅五萬塊政策橫行,要能夠見到這種一手初代天王星全家和樂融融的畫面,實在是越來越難,遇到這種場景,當然得用快門記錄這珍貴的一瞬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