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來以北美做為市場的日本車廠,都必須針對當地推出大型休旅車,過往的 MITSUBISHI EVANDER、SUBARU TRIBECA 都是,而且都是賣不好的例子,原因也不難理解,因為這兩間日本品牌在美國的經銷商數量太少,加上品牌印象不深,一直以來也只有 TOYOTA、NISSAN 的大休旅比較吃得開些。

 

ASCENT 是 TRIBECA 後繼車,但兩款車中間落差數年。ASCENT 底盤是由 FORESTER 延伸而來,外型也等於就是放大版的 FORESTER,這點跟之前 TRIBECA 採用 LEGACY 衍伸而來有相當差異。ASCENT 因為車型龐大,引擎是從 FA20 擴缸到 FA24,也是整個 SUBARU 集團第一款搭載這具引擎的車型,LEGACY/OUTBACK 都晚一年才配這具動力單元。

 

ASCENT 雖然在台灣會被視為大型休旅車,不過其車長也才剛好五公尺,因此在北美只能算是中型休旅。或許也因為尺碼並沒有非常大,去年底南部水貨商已經有人辦進來全新車,並且順利售出領牌!照片這台從車牌就可以看出來屬於美國在台協會人員使用的車輛,可惜這台車以後轉民牌也得去 ARTC/VSCC 報到,未來流出機率不高。

SUBARU ASCENT 外交車牌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