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 年底登場的 A32 CEFIRO 應該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一舉打破裕隆銅罐車的印象,也讓本地消費者體驗到俗擱大碗以及 V6 引擎的魅力。A32 CEFIRO 一登場就大賣特賣,不過 A32 的旗艦車型倒是被冷落在一旁。

 

A32 CEFIRO 一開始上市時打破了裕隆的定價策略,從 70 萬起跳的售價因為俗又大碗,還是讓消費者乖乖買單。然而 A32 賣最多的還是 2.0 車型,入門車款因為配備實在跟頂級車型差太多,入門車除了公司、政府公務車以外賣得並不多,反倒 2.0 頂級車款賣得非常好,好到甚麼程度呢?好到讓 3.0 賣不動。

 

應該很多人跟我一樣,沒看過幾台前期 A32 CEFIRO 3.0。一方面 2.0 頂級車型配備已經非常好,3.0 基本上除了引擎以外沒有多什麼;二來 3.0 的外觀可以輕鬆改過去;最後一點是,3.0 發表時間比 2.0 晚很多,1997 年初才上市,前期 3.0 實際上市販賣的時間只有一年多一點,而且價格已經算是百萬等級,所以賣得數量有限,遑論本地 3.0 國產車市場本來就不大。

 

前期 3.0 外觀就如同這張照片所示,密幅拋光鋁圈、直瀑鍍鉻水箱罩、白色車尾方向燈殼,其他都跟 2.0 長一樣,加上都是 V6 引擎,不仔細看很難察覺。前期 3.0 最大對手除了 2.0 頂級車款以外,還有就是後來推出的小改款,裕隆在 1998 年底小改款上市之前大放消息指稱會把各種配備加上去,尤其 3.0 車型會史無前例的比 BMW L7 更豪華,甚至 1998 年中就開放小改款的接單作業,因此前期 3.0 真正用力在賣可能也不到一年。等到小改款 3.0 上市後,配備大增,但入門款售價沒有變化太多,理論上前期 3.0 庫存車應該有賣壓問題,不過裕隆當時也很厲害,後來並沒有發生這樣的現象。

 

由於前期 3.0 的個人買家並不多,法人、公務機關也紛紛換購 A33 或 A34 其他車型,加上配備比較沒有後期琳瑯滿目,前期 3.0 能夠留到現在的數量已經非常稀少了。

2019-6-4 (11).JPG

--

台灣國產車列傳:NISSAN A32 CEFIRO 1995~19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