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 B 計程車在部落格介紹過幾次,當然在路上看過的次數是更多,但搭上這種計程車還是第一次。

 

當時乘坐國道客運抵達臺北,因為懶得走路,所以也就懶得到台北轉運站地下室搭排班計程車,行李一拉就往大馬路上走。但可能是因為離峰時刻的緣故,路口等一陣子都還是等不到空車,於是繼續往公車站旁邊攔車,這樣可以把公車當作備案也不賴。就在此時垂直方向轉進來一台計程車,我二話不說立刻攔停,沒想到就這樣攔到一台特殊計程車。

 

既然費率都一樣,坐這種車當然是比較爽的啦!當然,這種難得的機會,不跟司機多聊兩句那怎行?而聊來聊去自然還是為何願意用上這種高檔車款來跑車呢?

 

司機也很爽快的說,其實這台車是二手的,接手身邊親人因為買休旅車淘汰下來的,所以成本比較低一些。而且他自己一方面有別的收入來源,二方面又想實驗看看到底這種計程車行不行,所以就這麼投入進去。而從他已經跑車數年來看,這個實驗是成功的。

 

司機說,開這種車的訣竅在於"要讓客人知道你是賓士",所以不管是路邊臨停還是等紅綠燈,一定要刻意跟前車保持一段距離,讓路人注意到這裡有一台賓士計程車。再來,要讓客人輕易看到能不能搭,因此不能貼隔熱紙,而且車身四周都有加裝空車的燈號,如此一來就三不五時會有人上車。而在路邊撿客人時,速度一定要慢,而且刻意經過公車站牌,如此可以吸引很多短途的乘客跑票,反正也就多了一百塊錢,但可以做到賓士車更快速前往目的地,這招非常管用。相對的,排班就沒有意思了,因為客人也不會因為你是賓士就多多搭乘,遑論跑去抽什麼機場車隊,根本是浪費時間。

 

很快的,短短的旅程就結束了,人生第一次搭到賓士計程車,收穫真是不少呢!

DSCF298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