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軍用救護車可分成一般救護車與野地救護車,後者必須把惡劣環境考量進去,因此四輪驅動是必須的。最早這類救護車都是由 JEEP 系統擔綱,近年則由國產唯一四輪驅動高底盤箱型車:得利卡 4x4 包辦。然而這批得利卡 4x4 也早就超過 20 年,是以逐漸進行汰換。而國軍野地救護車應該是採單一特殊標案,且國軍車輛不需經過一般民車審驗以及稅金,是以國軍標案常會出現一些意想不到的東西。

 

之前有車有目睹四輪驅動版的高底盤 T6 救護車取代得利卡 4x4,而照片這台也是特殊規格的四驅高底盤 Sprinter,甚至馬祖營區也配了這款車做救護車,亦即得利卡 4x4 如同小青蛙般,全部下課是早晚的事情。另一方面,目前國內配有這代 Sprinter 做勤務車的還有中科院的特殊調查車,以及少數的大醫院救護車,民車應該還沒出現。

Mercedes-Benz Sprinter II 軍用救護車.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