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valier 曾經是本地 Chevrolet 單一車種銷售最佳車型,畢竟是本地 Chevrolet 最入門車型,當時售價只要 60 萬出頭,等於雅哥入門款加一點就可以買美國原裝進口車,雖然 Cavalier 一直以來都是正章獨賣沒有捲入複式代理的價格戰裡,但 Cavalier 還是賣得很好,原因是正章的進口量大,給予經銷商折扣相當優厚,經銷商很願意推銷這款金雞母。同級對手 Sundance/Shadow 雖然價格差不多,但因為排氣量超過 2400,Cavalier 可以說是壓倒性勝利。

 

成也蕭何敗也蕭何,1994 年 Chrysler 推出 Neon 之後,Neon 變成本地 Chrysler 複式代理的熱門車種,一時間價格戰四起,Neon 爆出比國產同級車還便宜的價格,如此也造成市場轟動,Neon 一度還是單一進口車種銷售冠軍。而沒有複式代理衝價格衝銷量的 Cavalier,雖然正章也降價促銷,但完全無法與 Neon 的氣勢相提並論,Cavalier 越賣越差,連帶也影響第三代 Cavalier 在本地銷售成績。

 

照片的二代 Cavalier 屬於後期版本,車頭幾乎沒有水箱散熱空間,在汽車小改款當中屬於顛倒的案例(大多數都是因為線條犧牲散熱進氣空間導致散熱不良而小改後把車頭多打些洞),不確定是否因此使得後期 Cavalier 散熱較差,但視覺流暢度的提升是不在話下。只是因為 Neon 熱賣緣故,後期 Cavalier 明顯比前期少見,甚至有經銷商為了處理庫存參與公務車投標,在當時的同級美國車也算是唯一的了。

Chevrolet Cavalier II 後期型  

 

--

汽車講座15:CAVALI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