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人一向對「4」有所忌諱,尤其越貴的市場級距,對於這個遷就也就更多一些,所以兩岸 Mercedes-Benz 代理商不約而同的對 4 字輩的車款敬謝不敏(見台灣汽車文化:4 字輩的S-Class)。如此一來,想在臺灣買到 V8 引擎 Mercedes-Benz 只能一次到位的下訂 S500/SL500 族群,而對於中型車款的頂級車 E420/ML430 就只能望圖興嘆。

 

代號 W163 的第一代 ML 成功的透過電影株羅紀公園打響知名度後,中華賓士本來只進 ML320,顯然競爭上就不如有 4.4 與 4.8 的 X5,於是中華賓士又試探性的追加 ML430,報價比 X5 4.4 還便宜一節,但一方面卡在「4」這個數字,二方面性能市場與 Mercedes-Benz 不搭調,雖然中華賓士 ML430 的報價還比水貨商價格低,但也沒賣幾台。

Mercedes-Benz W163 ML430

幸好 W164 歐規並沒有 4 字輩的汽油車款,不然到底該不該引進還真是傷腦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