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前兩篇的話題。前兩篇談到 XK8 的前期與後期,今天這篇來講講 XK8 性能版 XKR。

 

首先在名稱上,XK8 只有一個世代,因為第二代就改稱 XK,但是不管第一代或者第二代的性能版都叫做 XKR,所以標題上多了第一代的字樣以資區別,底下介紹都是以第一代 XKR 做前提,本篇不涉及到第二代 XKR。

 

第一代 XKR 是在 1998 年發表,由於當時 X308 已經推出 XJR 版本,所以 XKR 也就直接照搬 370 匹馬力引擎以及變速箱還有性能化的配備,比方 XKR 標配 CATS 動態懸吊系統。XKR 內裝比照 XJR 處理,都走黑化路線,黑色內裝、深色鳥眼木,當然還是可以選配米色內裝。XKR 方向盤中央的鍍金虎頭也改成皮雕的 XKR 三個字。外觀上,XKR 的前氣壩、後氣壩有進一步視覺化處理,引擎蓋也多開了兩個散熱口,其餘就是 logo 從原本 XK8 的綠底改成紅底,字樣也變成 PERFORMANCE。

 

XK8 曾經出現在好萊塢電影 For Richer or Poorer,本地翻譯為貧富之間,裡面只有短暫過水一下。至於 XKR 雖然也只有在 Entrapment 將計就計有著大約兩分鐘的戲份,但那台寶藍色 XKR 下場不是挺好的,後擋風玻璃被子彈打破,車頭也是傷痕累累。有趣的是,在電影裡面男配角稱這台 XKR 有渦輪傳動 TURBO CHARGER,算是一個有趣的 Bug。

 

當初原廠發表 XK8 的時候有提到變速箱有兩款,5AT 與 6MT,不過在 XKR 身上似乎只有 5AT 單一設定,畢竟 XJR 也只有自排版本(相信也不會有人無聊到想要開 XKR 下去亂來),完全是便利這個級距的買家為前提。然而本地 XK8 發表之後,銷量持續不振,代理商對於 X308 的 XJR 也沒有引進,因此本地前期 XKR 都是水貨。

 

最早高調宣傳的水貨商是北部某間,高調引進一台 XKR 敞篷,還搭了原廠選配的 18 吋大鋁圈,牌價在 560-600 萬之間,也刷下本地 JAGUAR 量產車的紀錄。照片這台 XKR Coupe 也是水貨,但當年由誰引進的得再查查,後期尾燈應該是之後換上去的。

JAGUAR XKR I.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