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V 原型車為 FORD IXION,也就是 MAZDA PREMACY 雙生版本,當年考量 IXION 這個字對亞洲人太難唸,因此福特六和把名稱簡化為 MAV,意指 Multiple Activity Vehicle。

 

MAV 上市時間比 Premacy 還要晚,主要是福特六和自從 M2000/TierraLS 這類本土化改造玩上癮,同時確保市場與 Premacy 區隔度足夠,MAV 也被福特六和進行本土化改造,外型比 Premacy 氣派許多。且為了彰顯形象,MAV 一開始只提供七座版本(行銷宣傳沒有太誇張,只說是 5+2),並標配 ABS 以及全車系米色內裝。但很怪異的是,MAV 並沒有配到安全氣囊。

 

MAV 上市初期僅有 1.8 引擎規格,這具引擎不上不下,得繳 2.0 稅金,因此市場反應遠不如預期,福特六和也只好順勢推出計程車五座版本,將配備壓低,省略霧燈皮椅鋁圈以及駕駛座下方置物盒來壓售價,但效果有限,甚至後來 2.0 上市還延後半年,就是因為舊有的 1.8 庫存消化不足。反觀原型的 Premacy 一直以來走年輕動感路線,是少數 MAZDA 原型車賣得比福特版本更優的例子。

DSCF296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