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rossover 大約是 1999 年左右在台灣車界出現的名詞,最早是第一代 FORESTER/V70XC 以及 A6 Allroad 所使用的稱呼,但後來漸漸被廣泛使用到已經近乎濫用的程度,近年基本上只要把底盤稍微加高一點,換上塑料原色大包,再裝個車頂架的掀背車就可以被車廠冠上 Crossover 的稱號,讓人看了不知所云,尤其 Crossover 這種車款多半出現在賣不動的車型追加的版本,更讓人摸不著頭緒。

 

嚴格來說,Crossover 應該指的是兼具轎車與休旅車性質的車款,而且可以輕度越野。不過現在一般兩廂掀背車,乃至於照片主角的這種 MPV 也都來搞 Crossover 車型,但這種作法自然收效有限,偏偏時下最愛用這招的卻是市場龍頭 TOYOTA,目前旗下 YARIS、PRIUS C、Sienta 均有 Crossover 車型,幾乎都是銷售疲軟的對策,這樣看起來,或許哪天出現 CH-R Crossover/AURIS Crossover 也就不讓人奇怪了。當然,照片這款 Sienta Crossover 能見度或許跟破百萬售價的頂規 Sienta 有一拚。

DSCN742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