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把 328iAC 車牌領出來,開著篷享受陽光的洗禮,夜晚開去吃頓晚飯,想說乾脆停在承租的地下室車位,在附近覓食就好。畢竟是自己的車位,停起來毫無壓力。

 

吃完飯後取車,把車開進車梯準備上升到地面時,忽然聽到「斯~~~」聲響,接著看見引擎蓋下方冒出大量白煙,過一秒之後車梯也緊急停止,我跟車就這樣卡在車梯上下動彈不得。

 

究竟是車梯壞了還是車梯安全開關被外力緊急啟動,一時三刻還不清楚,但至少得想辦法脫困。幸好已經接近地面,所以手機收訊還可以,加上房東正好在旁邊,很快房東就用手動開關把我給解救下來。

 

初步聞了下味道,水味很重,也沒有帶什麼燒焦味,那應該是從我的車竄出來的。打開引擎蓋確認水箱水位,果然已經沒水了,地上卻一大灘水箱水,看來不知道是哪段水管爆了,因為引擎有工作溫度所以散出大量水蒸氣,水蒸氣讓車梯安全開關以為有異物竄出所以緊急停止,雖然說卡在車梯頗驚險,不過算起來人品還不錯,水不是開在路上才這樣忽然爆出來,不然肯定抓溫度的。

 

既然已經是晚上了,這樣硬開也不是辦法。那就先把車停回去,開另外一台車走,隔天早上再來請拖車幫忙吧!

 

隔天一早,拖車準時到達車梯門口等候,因為已經離開上班車潮,一下子就拖到保養廠

DSCN0131.JPG

DSCN0132.JPG

初步肉眼檢查,發現上水管有一點點滲漏,但不可能造成這種水蒸氣

DSCN0134.JPG

出動加壓,很快就發現壓力打不上去

DSCN0137.JPG

嘿!熱水閥整個噴出去了,從那邊管管流

DSCN0139.JPG

因為急著要用車,但熱水閥要下周才會到貨,跟保養廠商量之後改去另一間比較有時間處理的保養廠,於是又把拖車叫了回來再上一次拖車

DSCN0140.JPG

拖到另一間保養廠之後,拖車司機笑說這次要不要在旁邊 STAND BY 呀~

 

跟保養廠的老闆確認了一下,何以熱水閥會整個爆掉,對方說這是運氣問題,歐洲車難免會有這種狀況,所以開車時一定要不時注意水溫。那還真是運氣好,一發車就發現這個問題,不然代誌可能大條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