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而言,台灣新車領牌的習慣是經銷商給民眾三個選項:完全不選、避開 4,以及完全自己選,當然車主也可以不全然自己選,只是設下一些限制,像家裡的車就設了一個奇怪的規矩:號碼不能是由大降到小(比方 8532)。不過我聽說過最離譜的是,連引擎號碼、車身號碼都要自己挑選,而且裡面還不能有 4,做到這位消費者的車商想必會受到一場震撼教育了。

 


其實大多數人還是選擇隨便,或者只要別有 4 出現就行。以台灣人迷信的風氣來說,其實車牌沒有 4 也不盡然就可以相安無事,最容易被人當笑柄的,大概就是「2266」、「5487」、「5578」這種類型數字了吧~


除這類諧音車牌以外,還有另一種「挑釁車牌」,就是「8」開頭,某車車型號結尾的。還遇過一位不是很招搖的跑車車主,隨便給車商選號,結果選到一張「8318」的車牌,從此以後,晚上就常常莫名被某款車挑釁。畢竟台灣馬路就這麼幾條,可謂「冤家路窄」,下面這台 ALTIS,不也正符合這種情況嗎?


不知道隔壁三門 206 的車主會有何反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