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rrari、Maserati、Roll-Royce、Bentley 等汽車高級品牌幾乎都不約而同的在 1998 年左右退出本地市場,原因不一而足:有的是總代理跑路了,有的是總代理覺得沒錢賺,有的是總代理整個不玩了,所以就在台灣消費力大暴漲的那個時期,竟然這麼多高級品牌一起退出臺灣。


 


更奇怪的是,這十年來臺灣的景氣也沒有好到哪裡去,不過前面四個品牌目前已經有三間在台灣早就有新東家開張大吉,而且銷路都還算不錯。或許是 M 型化社會使然,臺灣頂端消費力又逐漸招呼在汽車界,是以這最後一員 Rolls-Royce 也傳出將由寒舍集團取得代理權,重新在台灣上市。



在 21 世紀初 BMW 與 VAG 爭奪保衛戰告一段落之後,BMW 赫然發現自己買到的幾乎只是 Rolls-Royce 的空殼,以前既有的車款、生產線通通被 VAG 端走。是以 BMW 正式掌控 Rolls-Royce 之後,不得不研發全新車款,而且此車也不能延續 80、90 年代以降的 Silver Spur/Spirit/Dawn 等名稱(個人懷疑甚至不能加上 Silver 這種方式命名),所以 BMW 乾脆把神主牌 Phantom VI 請出來,直接把全新作品稱為 Phantom。身為這星球上最豪華的汽車,Phantom 創下許多紀錄,而且一開始還限制王宮貴族等人才能購買,購買前還必須派司機到勞斯萊斯原廠受訓。不過在商言商,既然有人願意端錢來,何苦拒人於千里之外?所以後來一些亂七八糟的有錢人也陸陸續續成為這款王宮貴族座駕的車主。


 


臺灣這幾年雖然沒有總代理,不過 Phantom 早在發表沒多久就已經有知名水貨商搞進來兩台,只是當時驗車不是很順利,似乎只能掛上試車牌。然而後來不知道哪一間水貨商「衝破封鎖線」,讓這款 6.75 公升的怪物順利領到車牌。未來在寒舍正式導入跟 7-Series 沒啥區別的 Ghost 之後,本地有望出現更多妖怪戴著女神在路上奔馳。(所謂要「妖怪」指的是現行 Rolls-Royce 的車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