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W140 推出 6.0 這具引擎之後,1993 年,R129 也將這顆 M120 引擎塞進引擎室,成為 Mercedes-Benz 第三台配備 V12 引擎的車款,但不同於 W140/C140,R129 的底盤平台不同,是以在初期整合階段費了不少的功夫。


 


配備 V12 引擎的 R129,環顧同級車,只有 JAGUAR XJS 有 V12 引擎可以當對手。不過當時的 XJS 已經跨入 20 大壽,加上英國車一貫的爛品質,600SL/SL600 可以說是沒有對手可言。但很奇怪的是,600SL/SL600 在 R129 車系當中的評價不高,並沒有像 600SEL/S600 在 W140 車系當中那麼崇高,反而比較小號的 SL320/300SL-24 都比較讓人津津樂道些。


 


600SL/SL600 在本地「備受冷落」有一個主要原因可能是在於中華賓士沒有正式引進的緣故。據小道消息稱,中華賓士一共賣出 6 台 V12 的 R129,但一直以來都沒有對外發佈這項消息,規格表也是從缺,使得有很多人根本不知道 R129 有 600SL/SL600 這種規格。不過話又說回來,如果本地市場可以接受 600SL/SL600 的話,那早就被水貨商大舉攻佔,尤其大排氣量的中古二手車利潤十分驚人,但也沒見過有哪間水貨商辦 600SL/SL600 進來的,看來這台車的「不知名度」並不單純只是中華賓士的問題。




照片這台 R129 是不是 600SL 是有存疑空間的,畢竟比較關鍵的「配備」幾乎都不在了,就連引擎室也空空如也。不過從鋁圈來看,至少這台 R129 生前獲得不錯的待遇,現在則「遺愛車壇」貢獻身上部品。有趣的是,這台 600SL 從車尾來看是一台美規車,或許正是前面提到的水貨商傑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