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raith 在 Rolls-Royce 歷史當中出現了三次,再加上 2013 日內瓦車展發表的新 Wraith 的話,那就是第四次。而且,每一次的地位都不同。


 


Rolls-Royce 車系可以簡單分為入門、高級、跑車三種,Wraith 在二戰以前曾經是「入門」款(與 Phantom 的高級款相呼應),但因為二次大戰,Wraith 產期相當短,後繼車開發作業也被二戰搞亂,是以二戰之後,Wraith 停產,而原先 Phantom 因為二戰的破壞也不得不停工,Rolls-Royce 只好把戰前的 Wraith 稍微修整過之後推出 Silver Wraith 勉強作為當時的唯一一款作品,勉強暫時頂替 Phantom 的地位,使得 Wraith 成為史上唯一一台從「入門車」變成「頂級車」的Roll0s-Royce。


 


Wraith 的第二次出現是在 1970 年代,作為 Silver Shadow 的雙生長軸版本,但其實裡裡外外都跟 Silver Shadow 沒啥差別。臺灣就是在這個時候有人自辦進口 Silver Wraith 才讓這個車系在本地出現。當然最早的 Wraith 與 Silver Wraith 是沒有在台灣的出沒記錄。



這台漂漂亮亮的 Wraith 就是二戰前的版本,產量不到 500 台,而且有一部分可能還沒賣出就毀於二戰當中,是以 Wraith 行情是歷來入門版 Rolls-Royce 最高的。照片這台從車牌推斷應該是後來才辦進去日本的,因為日本政府對於老車法規相當寬鬆,只要符合此車出廠年份當時的日本驗車法規即可,而且不像臺灣有十年大限,所以有錢人可以繳完稅之後大大方方掛牌上路,臺灣這邊也只有羨慕的份了。




<照片提供:Tomok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