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身帶相機這個習慣已經養成三年多,超過 1000 個日子下來捕獲無數奇珍異獸,久而久之也就對一些稀奇古怪的車反而有些冷感,常常會找些藉口懶得特別繞過去拍兩張。最近因為工作以及家庭的一些緣故,閒時間比較多,整理過往街拍照片,也不禁想起一些有的沒的回憶,看來是年紀大了吧!


 


911 這種車在台北、高雄都不算太稀有,至少在那兩個直轄市見到我都會把它們打入「冷感」反應當中,如果是在台南可就另當別論了。





照片這台 993 是十年前在成大大學路拍到的,雖然只是一款很普通的入門車型,但仔細回想之後也是別有番回憶的。當時還在混台南一中,每天就是在學校嘻嘻哈哈的,放學就是騎腳踏車四處亂晃,成大這地方自然是自家後院般的熟悉,幾乎是天天都來報到。


 


911 在台南這個地方可說是貴客了,畢竟當時要買 PORSCHE 可得勞駕到高雄民族一路展示間(其實現在也是啦),能夠在台南見到一台 986 Boxster 也不是件簡單的事情,加上當時年紀小,見到這種辣貨焉有不興奮之道理?不過那個年代一個高中生怎麼會有數位相機呢?所以第一個反應當然是踩腳踏車衝回家拿軟片相機。而這台 993 也真是別有逸緻,就這麼在這邊多留了 40 分鐘好讓我來回這麼一趟。回到這台車旁之後,也不管什麼車主在不在旁邊,喀擦喀擦就是胡亂拍了好幾張,接著後在旁端詳許久才肯離去。之後當然就是每天滿懷期待這卷軟片何時能累積到 36 張好拿去送洗。


 


其實整個過程最有趣的還是在拿相機的那段來回路程,心裡面七上八下,滿懷期待又怕撲空。這種青澀感覺現在肯定很難再有,衝動還是跟年紀成反比在消長。不過畢竟是一股衝動之下費了一番功夫換來的,這種街拍看起來也就格外有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