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tlander 乃至於三菱其他車型在台灣的能見度相當高,因此一般人應該會覺得這種街拍有什麼好寫的。但是在日本,路上要見到一台三菱輕自動車以外的普通乘用車都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上一篇跟各位介紹的 MITSUBISHI DELICA D:5就是個很好的例子,基本上三菱汽車在日本國內的競爭力相當弱,除了產品世代老以外,配備以及價格都沒有競爭優勢,賣來賣去就是賣那些三菱關係企業或者賭爛 TOYOTA/NISSAN/HONDA 的客層。也就是說,三菱乘用車在日本很難去吸引到其他品牌消費者換購,只有最基本盤在維持銷量。

 

照片當中的 OUTLANDER 理論上應該是日本三菱第二暢銷的車型,應該僅次於 ECLIPSE CROSS。然而根據日本當地新車銷售統計(http://www.jada.or.jp/data/month/m-brand-ranking/),三菱賣最好的普通乘用車卻是 DELICA D:5,每月銷量大概都是 ECLIPSE CROSS 的兩倍,不過儘管有兩倍,DELICA D:5 也不過一個月一千台左右。換句話說,其實 OUTLANDER 在日本的月銷量跟在台灣的月銷量是差不多的!當然,臺灣 OUTLANDER 實際的月銷量要再打個對折,因為有太多公務車標案充斥其間。相對的,日本官方以及計程車業很少採用三菱汽車產品,所以新車銷量的確就是實際一般用戶的購買情況。

 

臺灣的三菱汽車在配備與銷售價格,在同級車市場當中都還滿有競爭力的,因此下次若有機會去日本,我還真想問問這些買家究竟除了品牌情節以外,為什麼還願意選擇三菱乘用車?

2019-12 節省黃日本街拍 (13).jpg

<照片提供:節省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