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跟林肯日子相處久了,練就一身大車駕駛本領,但反跟 L7 的佔有慾漸行漸遠。

 

DSCF9782.JPG

 

有道是「相愛容易相處難」,養了林肯之後,深刻體會到養這種大車實在很不容易。雖然外出已經很習慣該走什麼路線,但畢竟就是沒有一般小車的便利,若要隔夜也不能路邊亂停。更重要的是,稅金很嚇人。林肯也好,L7 也好,都是落在 4800c.c. 5400c.c. 這個級距,一年就是 58350。儘管多數時間是停牌止稅,用另外一個角度理解;每天就要繳交 160 元的稅金。如果周五復牌周一停牌,總共要繳四天的稅費,也就是 640 元,已經是 1800c.c. 轎車的半個月稅費有餘!

 

這還不包含維修保養在內。林肯因為車況維持相當水準,加上少開,所以這方面就是 de-bug 抓完問題之後基本上沒有需要擔心的,零件也因為幾乎都找不到,所以就是大家來動腦筋修修改改撐過去,雖然費不少勁兒,但就金錢層面並不算太矜貴。L7 可就不是這麼一回事兒了。

 

幾年前因緣際會入手 BMW 之後,原先配合的保養廠表示有些力猶未逮,經過壞朋友的引薦下,手上的 BMW 改到另一間老汎德技師出身的保養廠進行維護。某次在跟老闆一起前去救車時,聊著聊著就談到 L7。老闆說他曾經有個 L7 忠實一手車的客戶,來他這邊保養維修前前後後 L7 大概十幾年,後來換了一台新車,L7 委請老闆代為處理,老闆二話不說直接夾掉!

 

DSCF9797.JPG

 

我聽到的時候跟各位一樣驚訝,怎麼可以這樣暴殄天物?老闆娓娓道來:BMW 的六缸堪稱絕品,但八缸以上的耐用度比不上賓士;12 缸的大家一樣燒錢燒不完。那台 L7 十多年下來算一算大概貢獻了整間修車廠所有柱子加屋頂綽綽有餘,他也搞不懂為什麼 BMW 的頂級車會有這麼多問題,因此當車主決定換車時,老闆這個舉動算是「為民除害」。因此老闆最後送我一句:「L7 機咧北督賀,勞阿醋雅A剁」(L7 一個不小心,透天厝也會倒)。

 

X 的咧,怎麼可能這麼誇張?長年在無數人心中神一般地位的 L7 怎麼可能會是這樣子的?老闆很有自信的說,不信你自己去找找試試看!

 

找就找,怕你喔!

 

算起來,當時 L7 應該已經是行情最低點,甚至有傳出成交價低於 728iL Highline 的記錄。堂堂一個旗艦 L7 實在沒道理比 728i 這個小老弟還不值錢。被老闆這麼一激,那我就去一探究竟,看看 L7 到底是不是這麼一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