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勝利 830iA 到手將近兩年,享受當年將官車感受之餘,也深深體驗到當年日產造車工藝,那個時候能以台幣 76.8 萬買到這樣的一台車,實在非常超值。

 

因為以前在道路上隨處可見 Y30 勝利,加上其氣派的深刻印象,在購入 830iA 之前,我也曾經好幾次機會接觸到待價而沽的勝利,尤其幾年前日笨車有表達想要購買一台台版勝利回日本的想法,那陣子可以說是把全台灣要賣的勝利都看過一輪。然而應該是卡在稅金,在這台 830iA 之前接觸到的,清一色都是 811SD 2.0 手排款。雖然 811SD 與 830iA 車殼都一樣,但兩台車的陳設天差地遠。811SD 基本上就是比計程車稍微高一級的車型,諸如後座冷氣、轉速表、核桃木紋、等化器音響、自動排檔、立標、電子噴射,絨布門內板通通都缺席,至於所謂的比計程車高一級,指的是 811SD 還有定速、電動天線、自我診斷檢查燈號等豪華配備,因此即便 811SD 比 830iA/811SGL/811GX 少了很多配備,但是在 80 年代的 811SD 依然是國產車配備的領銜者。而且只要 59.9 萬台幣,也是非常的超值。

 

雖然剛剛講到 811SD 配備已經在水準之上,但以現在的觀點而言,811SD 怎麼看都只是一台計程車等級,而且當時試車開起來,就是一台計程車,只是內部空間相當大且寬裕,加上那個時候見到的 811SD 車況都不理想,因此後來反而是先買到了 830iA。

 

830iA 把玩一陣子之後,不少壞朋友開始挖坑。畢竟 830iA 只有自排,要 3000c.c. 只能去找更老的化油器版本 811SGL,但台灣會調 VG30 化油器的師傅可能得去請三太子降駕比較有效率,接觸了一兩台 811SGL 之後,心裡就是三個字「毋湯喔」。那麼 811SD 2.0 呢?拜政府的退稅五萬元政策所賜,本身已經在台灣為數不多的 811SD 2.0 已經絕少流入市面。好不容易找到一兩台,車況卻是一台比一台糟,甚至還有泡水也拿出來賣的,實在是讓人昏倒。反正已經弄到一台 830iA,811SD 可有可無,後來也就沒有甚麼認真在找,把心力放在 830iA 比較實際些。

 

緣分就是這麼奧妙。過了好一段時間,我已經壓根兒忘了 811SD 這檔事兒,專心在部落格寫些騙版面的 830iA 勝利日記,這時候忽然一封信捎來。大意是:「你娘卡好,我手上有一台勝利 811SD 打算要找下一任苦主車主」。嗯,玩車這麼久,這樣送上門來的還是第一次,那就順水推舟看看先吧!於是跟對方約了時間,前往一個荒郊野外,經過無數的彎道與小徑,終於看到這台 811SD 的身影。

DSCF1398.JPG

很標準的裕隆水準,後保桿不是撞到,裕隆當年的勝利保桿都是這樣,曬久了會變型

DSCF1402.JPG

端詳了下外觀,大致還可以接受,不過總覺得這台車有點眼熟

DSCF1404.JPG

內裝比起外觀有看頭了多,當年的淡藍色椅套竟然都還在,而且保存狀況特別好

DSCF1405.JPG

後座兩個抱枕也都還在,簡直是文物了!

DSCF1407.JPG

行李箱看起來是沒有載過活人一類的東西,只是髒了點兒

DSCF1408.JPG

原始出廠的鐵牌還在

DSCF1410.JPG

811SD 儀表簡化很多,讓人納悶何以手排車沒有轉速表?!

 

因為車牌沒有停駛,因此實際上路試了下車,意外發現其實這具 CA20S 化油器引擎還是推得動勝利的龐大車身,油門反應還算輕快,沒有想像中的笨重。而這台  811SD 的動態反應與底盤,甚至比之前買的 830iA還要完整,簡而言之這個車況是相當不錯的,雖然還是有些小地方待整理,不過是值得買的一台車。於是就跟車主稍微來回出價,取得了一個共識,那麼就...

DSCF1421.JPG

監理站辦過戶啦~

DSCF1422.JPG

正好車也才剛定期檢驗,所以直接在監理站辦手續即可

 

DSCF1425.JPG

搞了一個下午,連同看車、過戶一次搞定,因為手上車位不足,先把車寄放在壞朋友那裏讓他先過癮個幾天

 

 

因為這台 811SD 實在說不出的眼熟,回到住處後把電腦翻出來,果然,這台車曾經被我見到過

裕隆勝利 811 2.0SD (35).JPG

裕隆勝利 811 2.0SD (36).JPG

緣分就是這麼巧妙,三年前在路邊偶遇,三年後到手上變成玩具,再來就是這兩台勝利何時可以重逢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