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EQUOIA 這個不太好念的名字原意是紅杉木,大陸也是這樣在翻譯 TOYOTA SEQUOIA 這台車。

 

SEQUOIA 是第一台日系大型 SUV,瞄準的當然是北美市場,所以從開發到生產都是在北美,而且僅針對美洲與中東販賣,當然,只有左駕版本。SEQUOIA 這種車身不難推測出它就是 TOYOTA 最大台 PickUp:Tundra 的休旅車版,在此之前,TOYOTA 都是靠 Land Cruiser 以及 TACOMA 衍生的 4RUNNER 在獨挑大樑,與眾多美系怪獸卡車競爭。不過 Land Cruiser 的偏越野設定以及 4RUNNER 車身大小,對於美國市場來說實在不太夠,幾經考量下,TOYOTA 才決定要弄一款更大台的 SUV。

 

第一代 SEQUOIA 並沒有太龐大,車長只是剛過五公尺一點兒,而且外型線條沒有很誇張,所以視覺上不會看起來很大台,某程度像是放大版的 RAV4 而已。不過因為 TOYOTA 長年在北美的好口碑,第一代 SEQUOIA 雖然身型還是比不上美系怪獸,上市第三年就寫下年銷七萬台的史上記錄,連帶讓日產提早推出同樣大型 SUV 的 ARMANDA。

 

第一代 SEQUOIA 底盤與 Land Cruiser 有血緣關係,但考量行車舒適性,SEQUOIA 改成單體式車身,所以四輪都是獨立避震,道路行駛偏舒適取向,加力箱也改成自動切換,但售價成功壓在 45000 美金上下。不過 SEQUIOA 內裝與 TUNDRA 都是走粗獷路線,或許是這樣比較符合北美市場的胃口,但看慣日系內裝的應該會很不習慣。第一代 SEQUIOA 引擎只有一具 4.7 2UZ 規格,輸出 245ps,後來 TOYOTA 有推出 TRD 機械增壓款,馬力多 100 匹。水貨商在第一時間即引進 SEQUIOA,報價約在 300 萬上下,以照片這種頂級的 Limited 居多  。

 

第二代 SEQUOIA 外型改得十分凶猛,車身也放大到足以跟美系怪獸抗衡的 size,不過 2007 年底推出的第二代馬上就遇到金融大海嘯,銷量腰斬再腰斬,近年更只有勉強破五位數的成績,可以預期第二代產品週期應該會是第一代的兩倍以上,反正其他對手也都是如此,最晚加入市場的本田索性不推出這類產品,算是躲過一劫。

TOYOTA SEQUOIA (1).JPG

照片的 SEQUOIA 是最早的第一代前期版本,以身型與排氣量而言是本地道路環境的極限,第二代霸氣規霸氣,但開起來幾乎是看不到任何摩托車的,所以在都會區非常少見到第二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