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07 是接替 605 的 PEUGEOT 旗艦車,也是 PEUGEOT 中大型轎車的關門作,後來的 508 尺碼與定位已經與 607 相差甚多,不能算是後繼車。

 

比起其他法系車,PEUGEOT 算是比較沒有離經叛道,604、605 一直到 607,PEUGEOT 沒有搞出像 CX、XM、SaFrane 那種五門掀背車當作旗艦。而 607 依然維持市場主流的三廂四門轎車版型,不過車尾相當流暢,打開行李箱肯定會讓人嚇死,因為他的行李箱達到量產轎車的極致,有 601 公升!

 

607 外觀開啟當時 PEUGEOT 新世代的設計風格,因此 607 在 2000 年剛推出來的時候也是讓人相當驚艷。607 車身比 605 放大許多,引擎一開始改動不大,就是原先 2.0 進化到 2.2,3.0 則有小幅修改,另有一具柴油 2.2 渦輪增壓。變速箱方面,607 則是第一台有手自排的 PEUGEOT,配的據說是 Tiptronic,但不管 2.0 或者 3.0,都只有四速,原廠的說法是因為空間不夠,但當年媒體試車認為實在是有點不夠用。

 

然而 607 底盤並沒有大幅修改,大致承襲 605 的結構。3.0 底盤用上部分 406 Coupe 3.0 的組件,內裝也一樣有紅、米、黑三色可選。台灣是比海外晚一年,2001 年才上市,2.2 售價 150 萬,3.0 則高達 190 萬,因為實在是刷新紀錄的貴,加上當年 605 也賣沒幾台,607 在協和國際的時代月銷目標 30 台,應該是都一直沒有達標。

 

2004 年原廠發表 607 小改版本,車頭車尾都有修改,看起來更加精神。台灣則因為代理權轉換,一開始沒有引進。本來以為新的代理商寶嘉聯合應該對這台車興趣缺缺,沒想到 2007 年寶嘉宣布導入原廠新推出的 2.7HDi 車型。這具引擎據說是跟福特合作研發,搞了一堆科技在上頭,配備也相當不錯,但售價一舉來到 258 萬的史上 PEUGEOT 紀錄,導入的數量只比同時間發表的 407 Coupe 2.7HDi 多一些,非常稀有。

 

Peugeot 607 (1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