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肯順利整理完畢之後,經過幾天愉快寫意的試車,是該來拍合照了。什麼合照呢?當然是來認親啦!

 

林肯這個品牌一直以來在台灣都是若有若無的存在,事實上,早年九和曾經代理過林肯,但賣得很低調,絕大多數本地林肯都是水貨商辦進來的傑作,所以數量當然比不上其他有總代理的美系品牌多(早年水星也是如此)。不過林肯畢竟是福特集團的頂尖,當年汽車市場還是有一定的客層,尤其當年老蔣愛用通用集團汽車,為了不強碰,林肯反而是另類的好選擇,於是在政府開放進口車之後,林肯便陸陸續續在台灣出沒。

 

畢竟是大排氣量的美國大車,林肯被宰掉的速度當然是飛快,尤其本身車口數就遠不如通用,這幾年林肯的活體是鳳毛麟角,不過幾年前卻在某個小地方出土了一台老林肯,還是相當少見的 MarkIV(其實這個用語不精準,但為了方便辨認就姑且聽之)。MarkIV 在台灣非常稀有除了因為價格高昂之外,他的販售期間相當短,只有 1972~1974 年初,之後就因為政府管制外匯禁止各國汽車進口而終止,算起來並不到兩年的時間。國內目前最知名的 MarkIV 除了南部一台雙門以外,就是張大千紀念館裡面當年張大千的愛駒。因此這台出土的 MarkIV 顯得格外引人注目。

 

這台 MarkIV 剛出土的時候我就想把車開來拍拍照,不過當時 MarkVI 的車況不甚理想,不知道能不能跑這麼一趟遠門。結果這麼一拖就是好幾年,現下終於有機會讓兩台車相聚了。

DSCN6686.JPG

看得出來另一台車嗎?

DSCN6687.JPG

走近點兒拍

DSCN6689.JPG

兩台車恰好都是深紅色

DSCN6694.JPG

車型相差十年,線條還是有傳承到

DSCN6695.JPG

而且都還是闔眼頭燈,正好是 Continental 車系最早的闔眼燈以及最後的闔眼燈

DSCN6696.JPG

可惜車尾沒辦法合照啦,不過 MarkIV 一樣後蓋有隆起

DSCN6700.JPG

換個角度

DSCN6702.JPG

不知道兩車相見之後他們在說些什麼

DSCN6707.JPG

因為有車要通過這條小路,只好跟這位爺爺說拜拜,希望他可以繼續活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