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rand Prix 既然以大賽車名稱來命名,長久以來 Pontiac Grand Prix 都是跑車單一車系,直到第五代才出現四門車型。

 

儘管如此,第五代 Grand Prix 外型還是很時髦,而且非常前衛,完全沒有第四代那種老態龍鍾的黃昏樣貌。第五代 Grand Prix 率先由正章引進,前期有少量引進四門版本,後期則以 LE Coupe 領銜,雖然只有單一 2.8 規格,但報價只要 92 萬,實在非常便宜。

 

五代 Grand Prix 內裝除了前衛還是前衛,中控台下方一票密密麻麻的按鍵不說,儀表就夠讓人眼花撩亂了。頂級的 SE 還有一個類似天王按摩椅的操控面板可以調整前做椅的各項支撐,後來正章也一併引進。不過,或許是為了壓售價,92 萬的 Grand Prix LE 並沒有真皮座椅,清一色的絨布內裝。但有趣的是,五代 Grand Prix 的後座是採跑車標準的雙獨立設定,但看起來就像是兩張賽車椅,包覆性大概同級車無出其右了。

 

Grand Prix 正章翻了一個很典雅的中文名稱:葛蘭芙,與 Grand Am 的 葛蘭美相互輝映,又不至於讓人想歪。而葛蘭芙與葛蘭美都承繼當年 Pontiac 噴噴叫的引擎排氣聲浪,加上很有特色的尾燈以及車身同色的鋁圈,Grand Prix 當年也是賣得挺不錯的。

 

喔!忘了說,五代 Grand Prix 的門把是隱藏式的,跟當時的 Regal Coupe 真是有一拼。

PONTIAC GRAND PRIX Coupe (1).JPG

 

PONTIAC GRAND PRIX Coupe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