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田標緻 305,主要分 1.5/1.6 與 1.9 兩款,後者又稱飛魚,當年找來名人黑又龍代言,所以儘管 1.9 排氣量不是很符合稅制,但景氣好以及行銷包裝得宜,國產 305 銷路曾經開出紅盤,甚至 1.9 版本還佔了四成左右的銷量。然而 305 陽春的內裝以及偏高的售價(當時號稱是「以價制量」),都是跟雷諾 R9 與喜美打對台時的不利因素,所以後來 305 也逐漸降價,但又面臨到歐洲車改款週期較長的先天不利因素,所以後期的 305 銷量明顯低迷,最後期羽田還自行推出精裝版本才勉強出清完畢。

 

不過今天倒不是來研究 305 的,而是在這個年頭怎麼還會有車商願意賣這種車,相當耐人尋味。

DSCF8354.JPG

照片很明顯是車行的背景,而這台 305 停放於此車行也好一段時間,跟後方的 E30 可謂惺惺相惜。對車行而言,就算收車價低,但車位本身就是成本,多停放一天就是多耗一天的支出,況且法國車也不適合這樣露天停放,甭說又佔據第一排的黃金版面。其實個人已經十多年沒有在車行見過 305 或 405 這類 80 年代的中型法系國產車,法系車雖然底盤優異,但是零件通路少,年輕人會青睞的還是停留在 106/205 這類小車,305/405 多了一節屁股雖然實用性增且操控樂趣不減,但始終不是市場主流,要找到好幾手的 80 年代三廂法系國產車實在是件不容易的事。

 

然而車行願意放這種車,也代表車行多少嗅到老車的市場,或許這台 305 無法帶給車行正面的利潤,不過從這種車出現在一般車行來看,車行對於老車風氣已經有些認同,或許再過一段時間,會有更多車行跟進。

 

然後......慘賠收場?!但願不要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