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提到,尋找 GC8 的長路漫漫,終於第四顆好球出現,這次不容再錯過啦!

 

這第四台 GC8 不能說是全原廠的,稍稍有一點點改裝,但引擎、變速箱等部分幾乎是沒有動到,內裝原本的桶椅、MOMO 方向盤通通都健在,算起來是微改裝。雖然它的改裝幅度比起前面幾台大了點兒,不過這第四台 GC8 的身份挺特別的:它是末批進口鯊。

 

IMPREZA 是受惠於 1997 年加入 WTO 而開放日製進口車的政策,大慶在 1996 年底就放出消息打算進口 IMPREZA GT(也就是 WRX 的外銷版本),1997 年開始正式引進,每年配額約 500 台左右,1999 年底大慶國產 IMPREZA GT,原先進口版的配額改由 Legacy GT 與 FORESTER 兩款車頂替,這樣算起來,進口鯊數量大約在 1000 多,而 1998 年底開始引進後期 IMPREZA GT,理論上數量也會在 500 左右。依大慶的說法,GC8 與 GF8 是 7/3 開,也就是說大約有三成是五門版本,算起來後期四門進口 GT 大約只有 300 多台。而因為進口鯊用料比較好,有一定比例的進口鯊被抓去搖方格旗,剩下的大概也被拿去激改,所以我還是頭一次見到改裝幅度如此小的後期進口 GT,當然就讓我心裡很癢。

 

說來有趣,這第四台 GC8 與前面三台都來自於彰化雲林一帶,但這第四台 GC8 地處偏遠,高速公路下來還得開個半個多小時才會到,或許因為如此,競爭者會比較少吧!然而,這一陣子因為事物繁多,也一直沒有辦法抽出時間過去賞車。而根據經驗,這種未改裝或者微改裝的 GC8 通常會在很短的時間被抱走,但因為實在沒空過去看車,一切就留給天意吧!

 

忙碌的兩週過去,終於有時間可以到彰化一趟,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跟賣方聯繫,嘿!車還在,看來偏遠地區對我還是有些優勢的,不過很有趣的是,接電話的是女性同胞,語氣不溫不火,我大概也猜到一二:肯定是老婆逼著賣,索性生殺大權全部一把抓。這一則一喜一則以憂,喜的是老婆大人肯定不知道這台車的奧妙,然而如果這台車要換奶粉錢的話,女人家可不見得是好殺價的。然而這些擔憂在相約看車的前一天暫時解除,因為終於聯繫上男性同胞了。

 

隔天在約定時間抵達彰化的一個荒郊野外村莊,只見水牛、菜鴨悠遊的走在路上...呃...是還沒那麼荒涼啦!因為想看引擎水路,所以約在車主住處附近,不一會兒功夫車就開來了,如同照片上的標準賽車白配上頭燈噴水保桿,然而此時車主的太座也抱著小朋友一起下車,果然是緊迫盯人呀~。

 

目送夫人進去 7-11 吹冷氣後,先跟車主閒話一番。車主表示以前就對 GC8 非常嚮往,但一直沒有勇氣買下去,直到年初看了地球黃金線介紹進口鯊,深深的被毒害到,於是下定決心一定要找一台 GC8 來圓夢。經過一番努力,終於在北部找到一台車況不錯的 GC8,前手也相當龜毛,從前手(對我而言的話是前前手)留下的工單來看,前保險桿烤漆幾乎是每三個月就來玩一次,顯然是個不允許跳石刮傷的潔癖男,而車主本身也是很顧車,裡裡外外打蠟、美容都很到位。

 

引擎蓋打開一看,的確滿久沒見到清湯掛麵的 EJ20 引擎,然而引擎一旁倒是有些好料,CUSCO 中冷、HKS 進氣洩壓閥、STi 前拉桿,跟這顆原廠未改的引擎不太搭調。行李廂蓋打開再看一下,後喇叭不是什麼高檔貨,但也不是原廠的,所以很明顯的,這台 GC8 不能說是原廠未改,應該算是「從良」的,也就是說它之前有相當改裝,但因為某些因素又改回原廠,車上能夠留用的東西就留用,其餘的拆一拆當二手品變現。

 

這個我倒是也不介意,畢竟要找到出廠一刀未改的 GC 實在難於登天,有趣的是,根據工單顯示,原廠化的作業大約是三年前進行的,所以等於說前手與前前手都已經真人驗證原廠化的作業品質,這我就不必多操心了。當然,這種工程的進行還得仰賴於沒有登打引擎號碼的進口 GT。

 

聊了一段時間,引擎溫度比較降低了,於是打開水蓋循水路,結果渦輪車水壓很大,稍微開一點就漏出一些綠油油的水箱水,只見車主連忙拿出車上的一大包衛生紙,這邊東擦擦,那邊西擦擦,看到車主的這種行徑,看來車子其他地方是不必看了,所以車主邀請我試駕,而由於是我一口婉拒,直說「沒必要,因為你很龜毛,車況肯定沒問題」。

 

確定車況後,接著就是談價格了。車主說,可能因為這邊偏僻,我是第一個來看的活人。嘿!第一個來看的有一點優勢,但劣勢比較多一些。好比以前在玩演講比賽,一號參賽者一定會成為標準尺,除非第一位上台的條件太強,與其他競爭者大幅拉開,不然很難拿第一。所以第一個看車的,最重要還是能否掌握到車主的胃口,只要不要差太多,其實都有機會成交。然而,因為是後期進口鯊,又幾乎是原廠未改,車主開價不能說偏離行情,不過離我心中的數字有一段距離,這就得發揮在法界的顛倒是非...呃...明察秋毫的職業本能了。

 

(以上省略八千字)經過一番「討論」,車主欣然同意(至少表情沒有很...)我的還價,而由於是假日,所以雙方又約了另一個時間再來辦理過戶,巧的是這台 GC8 剛驗完車,所以直接證件到監理站就行,省去了一番功夫。

DSCF6263.JPG

標準的後期進口鯊車頭,霧燈我猜是有破掉然後不想花大錢所以直接用霧燈蓋帶過,如此可順勢換上 STi 的也不賴

DSCF6261.JPG

車尾翼摘除,正合我意,這樣低調很多

DSCF6266.JPG

車主手冊與工單都在

DSCF6267.JPG

密密麻麻的,看來得花點兒時間消化

DSCF6269.JPG

兩支原廠鑰匙

DSCF6272.JPG

彰化監理站活的民眾並不多,所以就算是午休時間也不需等待

DSCF6273.JPG

過戶完畢,交完贖款後,領到鑰匙,來回味當年鯊魚滿大街的記憶吧!

DSCF6275.JPG

渦輪車跑高速相當愜意,加上四輪驅動,誠如拓海老爸所言「一台實用又好開的車」

DSCF6287.JPG

順利抵達臺南,路程不覺疲憊,一方面是渦輪車很輕鬆,但我想最重要的還是等了一年半終於完成這個夢想所帶來的愉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