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告別前一天的黃昏遐想後,勝利又肩負著北上的重責大任。

 

其實開勝利跑長途是一件很愜意的是,畢竟是 3000c.c. 的大車,跑長途相當輕鬆,一點兒也不會勞累,尤其爬坡以及超車加速時,大排氣量帶來隨傳隨到的動力,在這種年近 30 的老車還是游刃有餘的傳出來,在它還是新車的年代,肯定是虎虎生風。所以勝利整理到現在,車況勝任長途是輕鬆愉快,我也很喜歡開著它南來北往。

DSCF3675.JPG

途中經過臺中大坑,因為有當地壞朋友加入行列,所以除了靜態取景之外,也來玩點不同的吧!

DSCF3685.JPG

 

DSCF3716.JPG

嘿!好久沒有機會給自己的車抓動態了,不過因為只是靜態(拍攝者)拍動態(被拍的車),所以速度不能太快,有個感覺就可以了

DSCF3734.JPG

像這樣帶有過彎時的傾側就更加活潑了

DSCF3738.JPG

勝利雖然開著舒服,但坐在後座更舒服,有這個機會當然要享受享受後座大老闆的滋味

 

簡單在傍晚玩過勝利動態拍照後,伴隨著我北上的當然只有黑夜。勝利綠色的儀表板就是 80 年代的典型,眼睛不會感到疲倦,晚上開起來也呈現出另一派的輕鬆。

 

不過正當我以為這一路伴隨我的只有黑色時,另一個伴隨著也降臨了,只是我一時三刻還不清楚是何方神聖。就在過了南崁交流道準備爬坡時,發現我的頭燈好像沒開,感覺前面地面沒有燈光,但候車沒有對我猛按喇叭,難道是我眼睛花了?!南崁交流道後隨之而來的上坡,車卻開始有頓挫,有點像是吸不到汽油,但明明油錶還夠,莫非是電路的問題?但這林口爬坡道可沒有路肩,加上勝利車內也沒有故障標示,如果真的顧路那就好完了,所以只好切到最外側車道賭一把,看能不能撐到林口交流道

DSCF3743.JPG

皇天不負苦心人,勝利在頓挫越來越明顯的前提下,還是撐到了林口,一下交流道趕緊停在路邊

DSCF3744.JPG

但引擎室裡面看不出個所以然。不過此時車已經發不動,經過保養廠電話指示,看起來應該是車子沒電了。幸好勝利還有拖吊險,趕緊叫來拖吊車拖到保養廠處理

DSCF3758.JPG

沒多久拖吊車到現場,接電之後順利啟動,看來應該是發電機異常

DSCF3760.JPG

免費拖吊路程還沒用完就到了保養廠,也幸好平常跟保養廠關係有打好,在週日的深夜裡保養廠還是特地為我開門檢查

DSCF3761.JPG

搬出電瓶把車啟動後一路帶著電瓶開進保養廠

DSCF3763.JPG

稍微量一下發現發電機整個掛了,電瓶仍有電但已經到隨時會熄火的狀態,只好留校察看了

DSCF3766.JPG

正傷腦筋這週日大半夜的怎麼滾回老巢,老闆親切的安排了一台代步車,而且還是德國原裝進口貨呢~只能說,平常跟保養廠培養的交情,真是用於一時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