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回把神奇寶貝一路開上台北,雖然是順利抵達,不過對於這種 40 幾年的老傢伙,實在不是一件輕鬆的差事,果然這麼一路下來,已經造成一個內傷,不過我第一時間沒有發覺。

 

開上台北兩天後,壞朋友邀約上陽明山,因為手邊也沒有別台車,索性就把神奇寶貝開上去,結果...,神奇寶貝就差點在掛上陽明山!

 

因為當天是假日,因此一行人從外雙溪爬上去,一開始過沒幾個彎,馬上就發現二檔有些怪怪的,入檔後的噪音特別大。但一檔以及三檔都正常,直到快到目的地時,三檔也開始出現異音,而此時二檔變得不好入檔。下山可就頭大了,二檔幾乎打不進去,三檔也處於危險邊緣,而不管哪一檔,只要踩下離合器滑行,變速箱就傳出相當大的聲響。

 

這樣下去不知道何時齒輪會崩解,於是請開著 SIENNA 的壞朋友在後面護駕,一路勉強用三檔下山,總算是順利穿過自強隧道進到大直,不過這時候整顆變速箱已經處於崩潰狀態,推測應該是一路北上的過程因為轉速高,變速箱油揮發太多,上陽明山又因為變速箱傾斜造成某些檔位潤滑不足,所以傷到幾個檔位。

 

這時候當然不是開檢討會的時機,先把車撐到保養廠比較要緊。於是只好開啟賭人品模式,小心翼翼地穿過一個一個路口。而變速箱雜音越來越大,大到只要紅綠燈一進空檔,整台車就嘎啦嘎啦作響,停在前方的機車騎士紛紛走避自動讓道,深怕後方這玩意兒整台車爆炸。

 

也拜前方騎士紛紛讓道,所以一路相當順暢,幾乎沒有人敢停在我前面等紅綠燈...^^b。然後,後方壓陣的 SIENNA 似乎沒有察覺這個異狀,這讓我感到很不解。好不容易撐到保養廠,順利完成交接任務。而我就由 SIENNA 宅配回去,這才發現,原來 SIENNA 隔音好到不行,難怪沒聽到那些怪獸的聲音。

 

隔了幾天之後,保養廠打電話過來,說我的推測很正確,神奇寶貝的變速箱整個是乾的,變速箱油已經徹底揮發,二三四檔全掛。不過我也算是運氣很好,怎麼說呢?

DSCF6828.JPG

到保養廠探視的時候,神奇寶貝已經頂起來卸下變速箱,所以一併視察底盤的狀況。後避震已經改成 TOKIKO 產品,但這料號已經停產

DSCF6829.JPG

已經整個乾掉的變速箱

DSCF6830.JPG

的確正面反面都沒有油了

DSCF6833.JPG

前避震器則是改裝的可調式,也不知道去那兒合的

DSCF6834.JPG

另外,後面的葉片彈簧竟然少了一片而只有四片!目前已經變形

DSCF6835.JPG

解決之道是再去裁第五片裝上去即可

DSCF6838.JPG

底盤有部分鏽蝕,但不嚴重,之後再搞

DSCF6839.JPG

 

DSCF6843.JPG

輪圈方面,原先配的是全壘打的鐵圈,而老闆則是從倉庫裡面挖到一組 70 年代的厚區日本車鋁圈,配上去還挺搭的

DSCF6884.JPG

這就是為什麼我對於變速箱掛掉也沒有特別大驚小怪的原因,因為這次開上來其中一個任務就是換五速變速箱,所以原先的四速掛了也不至也不至於影響預算囉~

DSCF6970.JPG

看來老闆已經把材料蒐集得差不多了,下回來探視的時候應該就會大進化

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