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前陣子逮到第五代 TAURUS 之後(街頭獵殺:FORD TAURUS 第五代),今年才上市的第六代 TAURUS 也應聲入鏡。當然,這依舊是 AIT 的傑作。


 


六代 TAURUS 鑑於五代僅是 FIVE HUNDRED 小改版,六代 TAURUS 乃裡裡外外重新設計,甚至也讓沈寂已久的 SHO 系列復活。六代 TAURUS 外型頗有歐洲福特的「Kinetic Design」,尤其車頭方面不難看出與四代 MONDEO 的關連性,不過這兩台車不是雙生關係。


 


六代 TAURUS 的車系編制也重新安排,入門為 SE,第二等級是 SEL,頂級為 Limited,一律配上六速自排以及 3.5 V6 引擎。至於 SHO 版本雖然也是 3.5 V6,不過引擎已經不是同一系列,似乎也跟 YAMAHA 沒有太大關連。



這台六代 TAURUS 是第二等級的 SEL。一般來說,AIT 用的不是最頂級就是最陽春的,第二等級車款尚屬少見,不過看到「SEL」這個稱號,不免想起當年 CAR 雜誌揶揄 NISSAN A32 QX,說這台車唯一的好處是,可以選擇 200SEL 的等級,以告慰買不起 W140 的幼小心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