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 是歷來生產週期最久的 E-Class,也是生產時間僅次於 R107 SL 的賓士車型。

 

124 從 1984 年下線開始,直到 1995 年年底由 W210 接替,前後 11 年,如果再把生產到 1997 年的敞篷車型算進去,124 週期更達到 13 年之久,因此 124 應該是賓士歷來最賺錢的車款。

 

124 自然也是中華賓士的重要車款,從一開始中華賓士便引進 200 化油、200E/230E/300E 機噴,柴油車型因為法規緣故沒有正式引進。至於於雙門則是引進 230CE 與 300CE 兩款。以上指的是前期 124,也就是 1988 年以前的狀態。值得一提的是,前期 124 中華賓士亦有引進一批五門 S124,悉為 230TE,進口原因不明,但售價比四門版本貴 10 多萬。五門 124 就只有這一批總代理正規引進,之後僅有水或少數進口,型號包含 300TE 以及後期的 E320T。

 

照片裡的五門 124 屬於後期車型,從滿配 AMG 部品來看,應該是自備外匯引進。因為 124 四門與五門車長一致(嚴格講起來差了 2 公分,但幾乎分辨不出來),所以在 2002 年之後有不少從歐洲以及日本辦進來的外匯車,數量雖然沒有五門 210 那麼誇張,不過也比五門 202 來得多很多,因此五門 124 要在台灣找到零件不算太難。

 

五門 124 在 B 柱以後就跟四門 124 耗材不共通,且五門 124 考量載重,後軸標配液壓水平系統,並且尾門有吸門裝置,十分新穎。另外,五門 124 的變速箱齒比也不同,比起四們更綿密,加速快但是高速轉速相當驚人,油耗表現當然就差了一點。

DSCF960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