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65 挾著 Chris Bangle 的嶄新設計美學,在 2000 年底亮相,果然招致毀譽參半的評價。不過 E65 所實現的 i-Drive 與人因內裝卻相當成功,一舉把 W220 打得落花流水(當然這方面 Chrysler 也居功闕偉)。不過 E65 外型實在過份前衛,所以車主的反應不是很理想,不斷的有風聲傳出 BMW 也得向 W140 那樣,打破半週期才小改的默契。


 


關於 E65 提前小改的傳言,在 2004 年達到最顛峰,因為小改款的 W220 氣勢如虹,尤其導入 twin-turbo 的 S600 與 Compressor 的 S55,話題性非常高。相較之下,E65 還是只能繼續吃所謂的「前衛」設計,也就造成 2004 年 E65 銷路節節下滑的事實。不過 BMW 還是沈住氣,首先將銷路最大宗的 E90 設計得「車模車樣」些,再回頭收拾 E65 的爛攤子。


 


E65 的小改款,肯定得把 2001 年剛上市時的「前衛」做一番程度的收斂。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俗麗一點」,所以水箱罩面積以及後尾燈面積都加大,並且大量運用鍍鉻,不再讓人與豪華轎車產生不上聯想。引擎陣容沒有大變動,僅以 750 型號/引擎,取代原先的 745 級距。反正 E65 小改的目的在於,讓人很直接的覺得這是一台豪華轎車,而不是火星來的怪物。確實,小改之後的 E65 順眼多了,不會讓人有太突兀的感覺。或許也因為 E65 上市以後的外型評價風波不斷,所以 E65 的後繼車,不再由 Chris Bangle 擔綱。


E65 的 1/18 模型車,可以說是歷來最完備的 BMW!小改款前的版本,原廠精品與 KyOSHO 一般版就有十種顏色:深咖啡、深藍、黑、銀、白、深紅、深綠、橄欖綠、電光藍以及湛黑藍,還區分有無天窗兩種版本,令人眼花撩亂。而小改的 E65,模型車也由原廠精品打頭陣,先推出寶石綠以及今天主角的鈦銀灰,KyOSHO 一般版晚個一年才出現。有趣的是,原廠精品做的規格與 KyOSHO 不同,原廠做的是排氣量較小的 750Li,KyOSHO 的反而才有 760Li 的一般版。(不包含 H7 與 individual)


小改後的 E65,車頭氣勢比小改前的強許多


 




車尾也靠著鍍鉻飾條以及面積大超過一倍的尾燈,更顯尊貴


 



頭燈面積縮小了些,不過 KyOSHO 在細度上的拿捏雖然很仔細,不過背景做太黑,並不好外拍



 




加大面積的水箱罩,但 KyOSHO 卻有個通病,兩邊水箱罩是不對稱的!


 




密幅式 19 吋鋁圈,這應該出現在 760i/760Li 才是,台灣實車相當罕見這種鋁圈


 




引擎蓋一開,確定是八缸的


 




引擎室的各細節也沒被放過


 




尾燈相當細膩,比起小改款前的讚得多


 




超大空間的行李箱。幾年前曾經搞過評比,E65 的行李箱是 1/18 中之最,就連 Maybach 也不是對手!


 




看不見的地方也做出來!


 




內裝更是迷人


 




門版紋路、鍍鉻都有


 




座椅造型逼真


 




方向盤


 




助手席一隅


 




迎賓踏板


 




後座機關頗多,注意那台電視,是從下面翻上來的!


 




車頂控制面版


 




電視可以折回去喔!


 




後座座椅


 




中央扶手也可以放下,但做工比小改前精進甚多


 




鯊魚天線


 




C 柱後方這種不容易被注意到的地方也沒有馬虎


 




隱藏式雨刷


 




車體側線也更加氣派!


 


原廠版的 750Li 讓我一等就是四年,本來想買寶石綠的,因為烤漆相當搶眼,不過這種顏色反而不利外景拍攝,加上一直等不到,還是趁機會買下這台鈦銀灰的先。


 


透過上面的照片,不難發現小改款的 E65 最大問題在於車頭,水箱罩歪歪的,以及過份深邃的頭燈,這都是日後拍外景必須要閃躲的問題。根據先前拍攝 E66 760Li 的經驗,應該可以借鑑很多過來才是。



三年前的三重外景,為了搞定水箱罩以及頭燈的問題,只好採取高角度拍攝,唬人效果還可以。


 


那就...期待這台 750Li 的外景演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