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彈車的歷史淵遠流長,本地的防彈車由於購買者身份的關係,一直以來都是低調購買、低調上路,所以也不能確定第一台防彈車是由誰引進的。


 


民用車方面,2000 年臺北新車大展,正值臺灣車是大好時節,中華賓士破天荒的向原廠爭取到 W220 Pullman 於臺北車展做世界首發。由於這是臺灣有史以來第一次海外車商以臺北車展做為全球首發的平台,是以大家都忽略了同步發佈的另一款車:W220 S500 Guard。S500 Guard 是我目前印象中本地最早發表的一款防彈車,以 S500 下去改裝,外觀大抵與一般 S500 無異,但 B7 的防彈等級加持之下,S500 Guard 報價跟 W220 Pullman 同為 2100 萬新台幣,本地有無買家還不清楚。不過 W220 S500 Pullman 肯定不是本地最早的防彈車,W140 時代就已經有兩台 600SEL 防彈車鬧上媒體版面。一是王又曾的大水牛,據說防彈之餘,車上還配有噴機油、強力逆向探照燈等神奇配備;另一台 600SEL 則是某道上大哥的,不過下場滿慘的就是了。


 


在 W220 S500 Guard 之後,九和也發表了 Range Rover 防彈版本,這應該是本地第一次出現 SUV 的防彈車,裡面的配備以及報價當然也是讓人開了眼界,更重要的是,九和在發表會的時候透露,已經有低調買家下單了!但 Range Rover 的 SUV 身份,總是與傳統轎車不同,或許有鑑於此,加上為拉抬品牌聲勢,裕隆通用也在 2007 年中「順勢」引進 Cadillac 防彈車。



據裕通的說法,引進的 DTS 防彈車另分為「川普版」以及「元首版」,兩者以配備做出差異,元首版當然是把所有能加的東西全部配上去,報價 1399 萬。這個數字乍看之下不太合理,可能是材質的不同所致:一般人認知的防彈車是以裝甲為主力,但是 DTS 用的反而是功夫龍材質,倒也沒有直接證據顯示功夫龍的效果會比裝甲差到哪去,不過顯然在售價方面,功夫龍材質優很多,同時也不至於使車重暴增數倍。


 



其實講到防彈車,元首座車肯定是第一個被提出來的。長時間都有人謠傳,老蔣的兩台凱迪拉克就是防彈車,而且落水不沈云云,這些事情後來都被老臣一一否認,成為大家茶餘飯後的話題。而小蔣、李登輝的座車,據聞也僅具有輕度防彈功能,一直到 319 槍擊案發生之後,國安局藐視法律添購的 E66 745Li 才真正讓本地元首坐上道地的高等級防彈車;
坊間還有另一項謠傳是,裕隆曾經打造過防彈汽車,而且是早在 30 年前的事情。此消息目前是不可考,但如果是真的,裕隆不妨搞一台「防彈 CEO」給偉大的馬英九,這才百分之百符合本地元首座車該有的規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