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台買的 Lancer 乃至於上一台精兵,我對於外觀清潔都是隨便帶過。最早的 Lancer 是一兩個月會給晚上路邊的歐巴桑 100 元手工泡沫洗車,外加清理內裝,輕鬆又方便。直到精兵時期因為有一陣子閒閒沒事幹,加上住處附近又有自助洗車店,開始玩起投幣洗車,也才發現自己洗車的樂趣。於是乎,Polar 入手這麼好一段時間了,洗車也都是在加油站投幣機打發,雖然省錢又立竿見影,不過這台 Polar 最有價值的就是烤過沒多久的漆,除了每次停車都要格外小心,如何維持亮麗下去也是個不得不面對的議題。

 

終於,某次在友人修車廠內,對方爽快出借洗車工具,這才發現原來這間小店裡面各種怪工具應有盡有:高壓水槍、高壓泡沫、水蠟、黏土、粗蠟、釉蠟、打蠟機...等一應俱全。既然前面還有待修車輛,那就來試試這些工具的威力吧!畢竟先前都沒有比泡沫洗車更上層樓的經驗,這些要價不斐的「美容保養品」到底有何魅力,試了就知道。

DSCF2379

將車身初步打上水後,高壓泡沫伺候


DSCF2383

再用高壓水沖洗乾淨泡沫,烤漆已經發出一些光澤

 

DSCF2390

出動這只類似橡膠手套材質的吸水布,果然水痕幾乎看不出來

 

DSCF2385

傳說中可以擋一百年的釉蠟上場

 

DSCF2386

圈狀塗抹,很累人,以前拿汽車蠟打模型車都沒這麼費工

 

DSCF2387

但是打完後立刻光可鑑人,真的挺神奇的

 

DSCF2388

烤漆表現出現撥水,看起來真過癮

 

DSCF2389

打完蠟之後發現表現仍有細微粒,只好顛倒過來使用黏土然後再重新打蠟,畢竟黏土可是一併把蠟給黏走的

 

DSCF2391

再重新上一次蠟,好在先前只有局部上蠟做實驗,不然整車重打會死人的


DSCF2392

用玩黏土再上蠟,光滑的質感真是無與倫比

 

DSCF2393

整台車完全亮晶晶,到處都可以當鏡子

 

DSCF2395

最後上場的是打蠟機,只是小試一下身手而已,畢竟已經全車手工上完蠟,但機器的效率與精準度,也的確是手工難以跟上的

DSCF2397

  鋁圈順便洗乾淨、上輪胎蠟,就像剛換新胎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