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SA 曾經是 OPEL 入門小車,第一代誕生於 1982 年,臺灣因為當時市場對於這種掀背小車接受度很低,代理商並沒有引進,且大部分市場不叫做 CORSA,而是叫做 NOVA。

 

第二代 CORSA 是十年之後發表,底盤基礎仍然是第一代。當時臺灣因為都會用車市場相當發達,加上 VECTRA A 操作得頗順利,代理商國產汽車在海外上市後隔年引進 CORSA B,銷路也不錯。

 

然而隨著國產汽車財務問題,OPEL 代理權收回原廠,第三代 CORSA 在臺灣就開始跌宕。2000 年海外上市,台灣通用 2001 年才發表,市場反應平平,代理商倒是很積極地推出運動套件,隔年還引進 Easytronic 自手排,但對於銷量都沒有有效提升,甚至後期還重新引進手排版本強化性能鋼砲形象,不過市場還是不怎麼賞臉。也因此,第四代 CORSA 創下歷來本地與海外上市時間落差最久的紀錄。

 

第四代車型是 2006/7 倫敦車展發表,當年底歐洲上市,車身放大許多,並且推出有腳踏車架的 Flexfix 系統,標榜 NCAP 五星安全,還有 CBC 彎道剎車系統、ESP 等科技。當時取得代理權的裕隆通用評估之後認為市場太小,所以沒有引進 CORSA D。但這麼一晃三年,裕通忽然想通了,引進了一批 CORSA D,而且三門五門都進。不過價格倒是令人乍舌,最入門的起跳價已經高達 86.9 萬,頂級五門 Pleasure 牌價超過 90 萬大關,雖然配備是不錯,而且還有 Flexfix 腳踏車架,但這種價格已經可以買到陽春的 GOLF,發表上市後曲高和寡。接著就是裕隆通用結束 OPEL 代理作業,CORSA D 還來不急走完產品週期就再次退出本地市場,因此這一批 CORSA D 銷量很有限,能見度相當低。

OPEL CORSA D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