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了前面三篇一大串的機車回憶,這些提到的車款盡是些標準的買菜車代步工具,也沒有任何一台是雙槍後避震的,那麼跟這整篇日記主角 GTR 又怎麼會扯上邊的呢?

 

雖說我家一路以來,還有我一直以來都是騎家裡的這些買菜代步車,不過這不代表我對比較運動化的機車沒有憧憬。年輕人終究是年輕人,就算家裡這票三陽代步車,我還是騎著他們上山下海到處亂跑。當然這畢竟是些買菜車,騎起來就是有那麼令人感到不足的地方。

 

到北部上大學之後,透過模型車認識了一些壞朋友,其中某位仁兄在這個時候開始給我放毒。我記得第一次我去見他的時候(也就是俗稱的網友相見),他騎了台頂級迅光,他說這台車的行李箱超級大,但是騎起來依然是又遜又兩光。到他家之後,他拿出以前大學時代的照片,裡面有一台FORWARD,也就是第一代迅光的小改款。他說雖然迅光騎起來就是又遜又兩光,不過畢竟是雙槍後避震,讀文化大學每天跑仰德大道,過國安局門口大彎道沒有在低於一百的,雙後避震真的很穩,建議我有機會的時候應該體會一下。

 

我是聽得一愣一愣的,到底雙後避震的車騎起來怎樣,真是難以想像。正好那個時候第一代勁戰問世,就是主打雙槍後避震,還有 12 吋前後鋁圈,讓我看的是口水直流。不過身為大學生,忽然買一台全新車也說不過去,就只有在路上羨慕的份兒。

 

不過老天這時候給了我一次緣分。雖然我自己不太可能買新車來騎,身邊卻是有位高中同學打算買摩托車,跑來問我意見。我二話不說當然就推薦勁戰,他看了也是很喜歡,就這麼牽下去了。交車之後,嘿嘿,當然是借來玩玩。我記得那天我騎去疏洪道一趟來回,儘管直路居多,不過我確實感受到雙槍後避震的平穩,還有 12 吋大鋁圈的不凡,真的是跟我平常在騎的買菜車差很多,當天我依依不捨地把那台勁戰還回去,心想真不知何年何月才能成為勁戰的車主咧?

 

或許老天聽到我的心聲,隔了兩年之後,換我哥想要買摩托車。當時我哥騎的是迪爵,不過因為我哥很大隻,載個妹仔,兩人可以說是擠成一團,實在不夠用,家裡這時也撥了預算下來。那還有什麼好說的,當然也是來一台勁戰呀!此時勁戰依然是第一代車款,不過因為大家還不知道勁戰會推出第二代,因此當時是第二次小改款,追加 TPS 以及雙色車身,當時坊間暱稱為三代,我哥就牽了一台,終於家裏面有一台雙槍後避震的摩托車了。

PB038279.JPG

嘿嘿,既然是家裡的車,我也不客氣地胡亂借了一通,然後到處騎著玩。新車還不到兩千公里我就騎上不厭亭,接著又從台北騎回台南,還有騎南橫當天往返台東台南(當時南橫還是全線貫通的),跟那台勁戰享受過太多太多美好的回憶,唯一的遺憾就是,那台勁戰畢竟不是我的車,所以大部分的時間還是在我哥那邊,只有我哥去英國念書的那段期間,這台勁戰歸我百分之百支配,我當然沒有浪費掉這段黃金歲月。

 

除了勁戰之外,在我大學即將畢業之際,身邊有另一位研究所同學也打算換新摩托車。這位仁兄身材比較嬌小,而且我當時已經玩過勁戰,要推坑,當然就是推當時也出來沒多久的 GTR 囉!GTR 雖然只有 10 吋鋁圈,不過他依然是同級車第一台雙槍後避震車型,應該也是很好玩。下訂一個禮拜之後交車,這位同學也很夠意思,知道我喜歡到處騎車,所以直接把車交給我要我幫他訓車之後再還給他。

 

哇!人怎麼這麼好,那我也不客氣,這一個禮拜的時間好好的騎著這台 GTR 上山下海。比起勁戰,10 吋鋁圈的確過彎的極限比較差,但也因為慣性較低,GTR 的靈活度更高,中低速反應更活潑,而且更好鑽車、市區停車,輪胎價格也更低,儘管尾速表現比較差,不過要我選,我還是會選 GTR 勝過勁戰。

 

可惜的是,自從那一個禮拜之後我就跟 GTR 這款車絕緣,此後就只有在路上跟 GTR 目視而過,十多年來不曾有機會再接觸過 GT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