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MANTE 這款三菱旗艦車,先前曾在部落格多次介紹。不過今天要介紹的主角是比較被忽略的小改款車型。

 

第二代 DIAMANTE 是受惠於 1997 年加入 WTO 之後開放進口車,不過本地的二代 DIAMANTE 是澳製而非日製,主要是當時是開放 WTO 會員國的汽車都可以進口,但初期都有配額限制。第一年澳製車政府開放 1500 台,華菱拿下 1000 台(剩下那 500 台也不知道何方神聖有何用途就是了),如此一來可以不必動用到比較稀缺的日製車配額,華菱看來看去,澳製三菱也只有 DIAMANTE 比較在本地有市場,因此引進這款三菱旗艦。

 

本文主角雖然是二代前期版本,不過它是 1999 年底推出的 2000 年式,內外有微幅修正。外觀上,最早進來台灣的二代 DIAMANTE 配歲化鋁圈,2000 年式改成雙肋六爪鋁圈。車尾變化比較大一點,原先三菱車標放在行李廂蓋左下角,2000 年式把三菱標改到行李廂蓋正中央,並且有外框鍍鉻。內裝則是把原先黑米雙色內裝改成灰配米白,另提供全灰內裝。其他配備則多出副駕駛座電動椅、駕駛座電動腰靠、晶片鑰匙與遙控行李箱,而原先加價 10 萬可選配的 GPS+TV 則再多出 VCD。最重要的是,售價從原先 159.8 萬降到 139.8 萬,官方說法是關稅下降,不過當年實際走匯豐展間就會知道真正的理由肯定不止這個。

 

2000 年式 DIAMANTE 賣了兩年,跟之前版本的販賣時間差不多,後期版本到 2002/1 才在本地上市,當然,後期版本最為稀有。

2020-1-17 (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