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lude 最早是以 ACCORD 雙門版本問世,因此第一代 Prelude 與第一代 Accord 外型如出一轍。

 

然而從第二代開始,Prelude 走更強調個性的路線,也因此第三代 Accord 推出雙門 Coupe 車型時,Prelude 依然獨走陽關道,不至於跟 Accord Coupe 直接打對台,且 Prelude 外型比 Accord Coupe 更具侵略性,產品特性分流還算是明確。

 

本地似乎是沒有第一代 Prelude,最早看到的只有第二代。由於日本製造緣故,Prelude 在 1997 年只能由留學生、使館名義辦理進口,加上本田還有一款小車 CR-X 對車商而言毛利更高,因此 Prelude 數量相對較少。直到 1997 年因應加入 WTO,政府除開放日製車進口外,也開放水貨商自備外匯進口日製全新車,因此發展到最後一代的五代 Prelude 由順鎰首度進口全新車。由於關稅計算基準的緣故,本美當地售價 2.2 萬的 Prelude,順鎰報價高達 166 萬,比同時進口的六代雅歌 3.0 Coupe 還貴,但至少有全新車可買,因此末代 Prelude 在本地能見度明顯比前面幾代都還來得高。

 

Prelude 這種個性車款在進入 21 世紀前夕,市場逐漸萎縮,因此 HONDA 決定只發展 CIVIC Coupe/ACCORD Coupe 這種保守以及個性雙吃的車型,尤其 ACCORD Coupe 自第六代 Accord 開始走差異化外觀設定,Prelude 也就注定走進歷史。這個車名或許哪一天東風本田或者 ACURA 原廠心血來潮的時候,才有可能像 INTEGRA 那樣再度復活吧!

HONDA PRELUDE V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