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第一代,二代 PRIZM 在台灣的知名度很低,銷售數量也完全不同。

 

1992 年中聯汽車取得 GEO 獨家代理權,此前 GEO PRIZM 以複式代理的形式引進,因此銷售據點多,價格混亂,而且第一代台規版本可能為了壓低售價,車款配置很奇特,大致而言就是美規入門版加上一點點中階版 LSi 的配備,講白了就是很陽春。因此第一代雖然價格壓到 50 萬,但看起來就是比美規俊傑 COROLLA 寒酸很多,感覺沒有很超值。

 

中聯取得獨家代理權之後,PRIZM 不久也進入第二世代,中聯也有意進行產品升級。的確二代 PRIZM 不像第一代那麼廉價感四溢,且視覺上的外觀與內裝都跟 COROLLA 相去甚遠,配備也精進很多,且中聯只進頂配的 LSi,1.6/1.8都標配雙 A,且沒有引進手排。但如此一來,二代 PRIZM 賣到 60 幾萬。正好當時和泰有意消滅 COROLLA 水貨,E100 ALL NEW COROLLA 上市爆出遠比水貨還低的售價,水貨商被打爆不說,中聯也跟著遭殃,二代 PRIZM 才會那麼沒有能見度,自然二手行情也跟著疲軟。尤其二代開始沒有生產五門掀背車型,二代 PRIZM 又少了個被晚近年輕人青睞的理由。

陳昆宏 2021-6 (181).jpg

陳昆宏 2021-6 (182).jpg

<照片提供:CKH>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