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US 現在已經是一台能見度不低,知名度相當高的一款油電車,其計程車也偶爾會在路上見到,不過早年 PRIUS 進來台灣的過程頗坎坷。

 

第一代 PRIUS 不確定本地有無左駕車掛到民牌,據傳以前 AIT 曾經有美規工作車。而南台工專(後改名為南台科技大學)則是透過校友的幫忙在日本弄了一台二手車提供校方教學用(臺灣罕見的右駕車 TOYOTA PRIUS I)。二代 PRIUS 發表後,和泰也積極處理進口事宜,但似乎是卡在認證那邊,海關此前沒有油電車正式報關的經驗,因此和泰遲遲無法開賣。

 

照片這台美規 PRIUS 比和泰版本更早弄進來,不過從車牌號段可以看得出來,它比和泰二代 PRIUS 首批客人,郝龍斌買的二代 PRIUS 台北市公務車更晚掛牌,主要原因是在於,這台美規 PRIUS 也是領牌那邊弄了很久,搞到比和泰更晚才領到牌,在此之前它掛的是試車牌。

 

此車隸屬於國立台灣大學,也大概是本地大專院校唯一見得到掛著試車牌在校內跑來跑去的車。不過此車並不是一般公務用車,應該是研究用途成分比較高,畢竟它長年停放於電機系系館群之間,與附近機械系的右駕 YARIS 都是到台大必看的稀有車(街頭獵殺(台北市公館):TOYOTA XP90 VITZ)。然而近年已經看不到右駕 YARIS,而照片這台美規 PRIUS 也在去年報廢,兩台神奇的豐田車款就這樣一前一後消失在台大校園,想起來真是有點可惜。

TOYOTA PRIUS II 美規 (1).jpg

TOYOTA PRIUS II 美規 (2).jpg

TOYOTA PRIUS II 美規 (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