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記為兩個月前的記錄,防疫期間請避免外出,待在家裡慢慢看部落格是個正確的選擇)

緣分到了,船到橋頭自然直。

 

W124 是歷來生產週期最久的 E-Class,也是歷來賓士生產最久的轎車作品,從 1984 年一路生產到 1995 年底,如果把敞篷算進去的話還可以加兩年到 1997 年,因此 W124 在路上的曝光度相當高,相信在台灣的車友們一定對它不陌生。

 

W124 的年代還處於賓士不知道車不可以做那麼耐用的 80 年代,因此 W124 除了開起來笨笨的以外,倒還是沒甚麼大問題,同時期的 BMW E34 也是如此。只不過 E34 與 W124 一文一武各有所長。先前曾經因緣際會當過兩周的 E34 車主,雖然時間短暫不過 E34 的動態讓我印象深刻。相對的,我跟 W124 的緣分就比較淡一些。第一次是幾年前,當時看到一台超稀有的 W124 四輪驅動版,加上價格合宜就買來玩玩,結果終究因為等級太高,搞不定加力箱所以半年就草草結束。

 

幾年後身邊有位車友需要弄一台 W124 這種等級的賓士車,因為它預算有限,所以我找車也費了番功夫,終於在中部找到一台。而這部 W124 相當有意思,它屬於"後期的頭批",也就是說它已經是後期外觀,但不是 MasterPiece。而他卻是台不折不扣的中華賓士總代理貨,因此它比 MP 多了所謂的三角褲運動化方向盤。當天試過車也談完條件,結果車友因為一些緣故沒有買,就這樣錯過了這台 W124。

20191001_151013.jpg

緣分就這樣又斷線了好幾年,這段期間我也不是沒有注意過 W124,但看來看去,要不價格超出預算,要不排氣量太大。確實,六缸的 W124 開起來不致於笨笨的,但考量稅金導致後續脫手也會增加困難度,因此始終沒有下定決心。當然,同樣的狀況也在 E34 出現,而且 E34 更討厭,因為 520i 動力不夠,上去的 525i 稅金就讓人頭痛,W124 至少有一個 220E/E220 卡在中間,因此我也以這款型號為首要找尋目標。

 

幾年的時間一下就晃過去,直到前陣子,忽然接到保養廠的電話,問我說對 W124 有沒有興趣,說有一台親戚的車,因為人年紀大了,子女怕老先生開車上路危險,決定要把車處理掉。由於這台車都在他那兒保養的,因此車況掌握度極高。聽老闆的描述,我似乎對這台車有點印象,曾經在保養廠見過幾次,畢竟我常去那兒報到嘛!不過畢竟是客人的車,以前看到這台 W124 也沒有多留意。

 

於是我問老闆兩個問題,第一,這玩意兒是四缸還是六缸;第二,這玩意兒是機噴還是電噴。

 

第一個問題就上面講的,六缸 W124 最小排氣量也要從 2.6 起跳,最大的甚至到 3.2,這恐怕我是養不起的。而第二個問題是我過往玩 R129、W126 的經驗。固然賓士的機噴相當成熟,而且機噴引擎有一種特殊的聲浪相當迷人,不過機噴引擎就是有些脾氣,要隨天氣、濕度做適當的微調,所以常常會發生夏天開起來很順但冬天抖來抖去,或者下雨天車子忽然發神經,固然有一個解決方法就是把該換的換一換,不過這樣開銷下去對我這種微薄收入的人而言實在消受不起,所以機噴 W124 我就要三思了。

 

老闆的回答是,這玩意兒肯定不是四缸,至於是不是電噴的,他要看看資料。沒多久老闆回覆,是 1993 年的,但機噴還是電噴它就不大清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